English

精彩!300万现金疑云?蔡英文大将上演“2019暑期最强悬疑片”

2019年09月05日 14:4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包袱铺,300万是个“小数目”!我是活到现在连30万都没见过的大侃子……尽管咱们对岸的台湾小伙伴们,屡屡抱怨“低薪”问题,但很显然,对于以蔡英文为首的民进党团来说:“低薪”不存在,提300万现金出门,既不用抱紧紧也不用上锁锁,丢了更不用报警,洒洒水啦~

  事儿的经过很简单:3日上午有台湾民众在高铁北上列车捡到一个登机箱,也没上锁,结果打开一看,吓了一大跳:箱内竟有300万元(新台币,下同)现金!高铁相关人员依据规定流程追查后,竟发现失主是民进党籍“立委”、身为“英系(蔡英文)龙头”的陈明文

  咱来看这事儿的几大“亮点”啊:

  1、提着300万现金出行,正常人应该是个啥状态呢

  丢了没感觉还不是最绝的,更绝的是陈明文丢了300万后,不仅自己根本没报案,据台媒报道,对于高铁报警一事,陈明文那是相当不满,甚至大发雷霆!

  2、拿这么多现金,干啥用?

  出事儿的第一时间,主角陈明文“神隐”了,但其次子陈政廷在脸谱网的解释是:这笔资金是他爸爸要给他去菲律宾开珍珠奶茶的“创业金”。

  嗯……不愧是“英系”龙头啊,对于蔡英文的号令,总是这么“积极的响应”……

  岛内政论节目主持人赵少康,也是皮一下很开心哈~

  所以另一个“亮点”又来了……

  3、所谓的“珍奶创业金”不能用汇款、转账这种更安全、迅速的方式进行?

  要知道,在台湾取如此大金额的现金,手续着实是有些复杂的。首先,在岛内只要在银行领出超过50万的现金,不仅银行要登记,还要通报台“调查局洗钱防制中心”;其次,如果要带出境,出境时还就被限制只能带10万以内,超过就会被没收。

  陈明文的“300万现金疑云”,也是引起了岛内各界的关注,各种起底、爆料那是层出不穷、真真假假,好不热闹。

  侃爷在经过稍显细致的甄别后,针对各种“亮点”做了以下梳理和总结。

  首先,为什么陈明文对常人慎之又慎的300万现金,可以做到如此“不经意”的态度呢?

  答:家底太厚

  有岛内的热心民众翻出了陈明文在今年五月的财产申报清单(申请时间为2018年11月1日),在内容中清晰可见包括土地、存款、有价证券股票等,总计高达数千万元的财产!相当惊人!

  其中,光是土地,陈明文夫妻就有遍及台北市、台中市、嘉义市、嘉义县等县市数十笔,土地总计登记持有4万1千多平方公尺!而在事业投资部分,总金额高达3800多万元的财产中,遍及开发、建设、投资公司等,地点则是遍布新北市、台中市、嘉义县、市等。

  其次,这300万现金到底是怎么来的?又到底是干嘛用的?

  答:钱,分次取的……

  陈明文办公室发声明说,300万现金均自银行分次提领,金流正常,绝无违反“洗钱法规”;督导台“行政院”“洗钱防制办公室”业务的“法务部政次”蔡碧仲,也为其“背书”称:钱,是陈妻分次提领,并未达特定金额,故而没有通报问题。

  但如此分次提领是否为了逃税?又或者是否规避通报?对此,蔡碧仲说,“很多人也在规避通报呀!”

  至于是干嘛用的,反正大家是不信“珍奶说”……

  国民党北市议员游淑慧的答案是“用途诡异”。她指出,300万的现金放在行李箱,不上锁不随身,下车了居然还没带走;东西掉了,不担心、没发现,也没报警,“这种情节可称是‘2019暑期巨片:被遗忘的300万!’”,游淑慧表示,“电影都有演,不正当的交易一定要用现金!”

  那所谓的“不正当交易”又是啥?显而易见嘛,选举啊,也就是下面这些人口中的“政治献金”。

  据台“行政院”前发言人郑丽文爆料,陈明文的300万现金“有很重要的政治任务”——比如选台“立法院院长”!

  国民党草协联盟发起人李正皓则指出,陈明文作为“英系”龙头,会视300万如粪土,那是“因为在政治献金的行规来说,300万的单位仅是0.03”!他以曾因涉嫌收贿而被羁押的台“立法院”前秘书长林锡山为例,称林曾在2015年年底与台湾某企业家各出1000万以“政治献金”的名义私人赠与给蔡英文,彼时的旅行袋中就放了一个写有“x董0.1,本身0.1,祝平安顺利成功!”的纸条,李正皓直言:“看懂了吗?在台湾亿来亿去的选举潜规则中,1000万的单位是0.1,1亿的单位是1,至于300万是多少?自己换算。”

  而台湾自由作家洛杉基的猜测就更“细思极恐”了,他称,这事件不禁让他想到2006年陈水扁的“南线专案(注:该案是陈水扁当台湾地区领导人时为了掩饰贪渎而扯的弥天大谎)”。他解释道,2006年600万现金分数次在台湾北一女中门口交付给一位神秘的“甲君”,这笔300万现钞莫非是当年“南线专案”尚未付清的余款?

  眼瞅着这场“300万现金疑云”的大戏愈演愈烈,5日,神隐一天半的主角陈明文终于现身了,并强调这件事是“很单纯的财物遗失”,还出示了家中的监视器画面证清白,更有意思的是,他还称要对提告者反提告诬告、诽谤……

  然而,大家对此并不买账:

  台湾“网红菜农”林佳新则讽刺,这件事曝光后才知道蔡英文身边的人是多么“爱台湾”,“为了标榜和大陆不一样,不但嘲笑微信红包、支付宝转帐没什么了不起,连一般的银行汇兑都不愿意使用”。

  唉……那边蔡英文的“私烟案”还没完,这边“英系”大将又陷“300万现金疑云”中,不得不说,蔡英文当局真是用实力演绎了什么叫“一人得道鸡犬升天”啊,有这样的执政团队,台湾真的还有未来吗?

  声明:本文为“台湾包袱铺”团队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杨旋]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