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孤身挺进深绿选区怕不怕?洪秀柱:我连被“换柱”都不怕

2019年08月09日 16:0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包袱铺,女中豪杰洪秀柱!我是被国民党的一众老男人们气得想打人的大侃子!洪秀柱,曾救国民党与危难之中,然却狠遭党团抛弃;如今,当国民党再次面对危机时,又是她,主动请缨、孤身奋战,为党身先士卒,堪称“当代女中豪杰”!

  洪秀柱办公室发言人李昶志证实,“柱柱姐”已于7日委托助理持委托书,完成迁户籍到台南第六选区的程序,“她愿意为国民党出战艰困选区,希望藉此提升国民党的士气”。

  没错,洪秀柱,这个深蓝女子,将到深绿选区,参选台南市第六选区“立委”!

  消息一出,引发热议无数,台南市国民党党部主委谢龙介,更连说了数次“很讶异”,直言“佩服洪秀柱的勇气”。

  众所周知,台南一向被视为绿营“铁票仓”,上次谢龙介藉韩国瑜的强势东风征战该区,却仍以失败告终;如今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却低调迁籍台南,愿意挺进蓝营无人请缨出征的、有“民主圣地”之称的台南市第六选区,挑战现任民进党“立委”王定宇,着实勇气可嘉。

  说起来,洪秀柱此次愿意再次挺身而出、为党而战,有一部分的原因是被国民党前“立委”陈杰所感动。据悉,陈杰日前力主马英九、朱立伦、郝龙斌、曾永权等历任党主席及高层投入艰困选区参选,为党出征;2日,他主动拜会洪秀柱,力劝她救救台湾、救救国民党,洪秀柱虽然没有当场答应,但也表示“一定会慎重纳入考虑”。

  而目前,面对蓝营人士“艰困选区应由‘大佬亲征’”的提议只有洪秀柱一人响应了!对此,洪秀柱在8日晚间接受采访时笑说:“我连被‘换柱’都不怕了,还有什么好怕的!”

  简简单单一句话,让人又心疼又愤懑。

  没错,当年国民党的“换柱风波”,不仅让党内包括时任党主席朱立伦在内的男人们背上了骂名,犹如儿戏的政党态度也让“亲者痛仇者快”,更让一心为党奉献的“柱柱姐”伤透了心……如今,国民党再遇艰困选情,敢挺身而出的又是这个女人——洪秀柱!

  这般“巾帼强过须眉”的气势,不仅赢得了对手的尊重,也让网友盛赞你比国民党一堆男人有种多了”!台湾《中时电子报》也在评论文章中直言:一个深蓝女子,前进深绿选区为党付出,国民党其它男人在哪里?看看洪秀柱,想想自己,国民党真的不该再斗争了!

  而对于参战台南的意念,“柱柱姐”先是于9日凌晨,在脸谱网上发文做了详尽的解释,直言艰困选区并不是没有蓝营支持者,当他们没有放弃本党时,国民党更不该放弃任何一位支持者,并称自己“愿意用尽最后的力量为党开疆辟土”、“在最艰困的选区、接受最严格的检验”。

  当天上午,洪秀柱出面接受访问时也表示,会出来是因为该区目前党内没人出来,自己的出征,就像老骨头为年轻人开疆辟土;但她也说,如果之后党内有其他好的人选出来,自己也乐观其成,不一定要出来,由党中央决定谁比较适合即可。洪秀柱也同时呼吁党内其他大佬出马,参选艰困“立委”选区。至于建议的大佬中是否包括朱立伦、吴敦义?洪秀柱则表示,她不想点名,但也透露,自己曾建议连胜文去台南选市长,但人各有志,他志于台北市长,这也没什么好说的了。

  当年的“换柱风波”还历历在目,为什么还愿意帮国民党抛砖引玉?洪秀柱的答案是,当初被换,“有遗憾,但没有怨恨”,为了更重要的目标,个人又算得了什么呢?

  不管是俨然“出师表”的PO文,还是为党尽忠、无私奉献的态度与行动,“柱柱姐”这种“党团虐我千万遍,我待我党如初恋”的精神,着实令人动容,不少台湾网友也是纷纷按赞、留言支持,“由衷的敬佩!真正无私的前辈”、“本党的表率,加油”;

  当然,对于国民党内的“老男人们”,网友的抨击也是没有客气的,“国民党这些权贵真该汗颜,柱柱姐加油”、“比国民党的男人有气魄多了”……

  诚然,一路走来,洪秀柱爱国民党之情切,没有因党内对自己的不公有丝毫减损,她一心为党披荆斩棘,却不计个人得失,诚如《中时电子报》的文章所言:这般艰困挑战,换成其他“很会盘算”之人,要打仗,至少有几成胜算才肯出征,牺牲打没人肯干,但洪秀柱一介女子,义无反顾南下蹲点,胸襟令人感佩;国民党的男子汉们岂不汗颜?

  声明:本文为“台湾包袱铺”团队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杨旋]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