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民党“小辣椒”携台青赴陆寻发展 放话两岸问题未解台湾没出路!

2018年07月13日 10:5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包袱铺,宝岛未来在大陆!我是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一路见证祖国繁荣的大侃子!曾几何时,大陆人以能到宝岛去看看为荣,印象里的台湾经济发达、百姓富足,多得是大陆人没见过的新奇玩意儿;而如今,则是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开始到大陆来求学找工作谋发展,就连有着“小辣椒”之称的前国民党主席洪秀柱,都亲自带着200名台湾青年赴陆寻发展了。

  7月7日,洪秀柱率团出席“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时表示,两岸问题若无法解决,那台湾就无未来与出路,而这会让台湾年轻一代也失去未来,“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非常焦虑的原因”。

  众所周知,自以蔡英文为首的民进党当局全面执政后,两年多的时间,台湾社会已是民怨四起,各行各业皆惨遭“凌迟”;而与对蔡当局施政满意度屡创新低的窘况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台湾民众赴陆意愿的节节攀升。从台生赴陆求学到台青赴陆找工作,越来越多被蔡英文称为“天然独”的一代,开始认识到两岸间越来越明显的差距,台湾政论节目主持人黄智贤更拍着胸脯地保证:台湾的未来就在大陆!

  台湾的未来在大陆,这样的话其实已经不是我们第一次听到了,岛内作家王丰就曾在棒喝“台独”分子洗脑年轻人时强调,大陆是年轻人的“根本与原乡”、“未来台湾的年轻人都得要靠大陆吃饭”。

  人才外流、经济衰退是台湾近两年面临的严重问题,延伸出的低薪问题更令岛内民众,尤其是年轻一代对台湾未来的发展感到绝望;反观大陆,不仅经济飞速发展,软实力的不断提升也吸引了世界各地有识之士的眼光, 此番洪秀柱的“主动出击”,对台湾青年来说可谓是一针“强心剂”。

  尽管已年过七十,但台湾年轻人依旧亲切地称洪秀柱为“柱柱姐”。现为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的台湾学生罗鼎钧表示,在此次的率团赴陆行前,洪秀柱女士就多次强调要为台湾青年找出路,大陆就是广大台湾青年找出路最重要的地方,“柱柱姐也期许两岸青年能够致力于推动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希望两岸青年接受时代的考验,携手共创新时代”。

  岛内资深媒体人黄暐瀚也对洪秀柱的行为大加赞赏,他表示,台湾年轻一代赴陆念书也好找工作也好,是一个“不可逆的趋势”,所以洪秀柱的行为并不是像民进党口中讲的“卖台”,而是真正地在帮台湾年轻人找出路。

  可当大陆的发展令世界都为之震撼时,偏偏强调“台湾价值”的蔡当局就是看不到这些……

  民进党当局不仅自己深陷“反中”“去中”“仇中”的行为与情绪中,更欲洗脑2300万的台湾民众,善良的岛内民众一次又一次的被民进党的危言与谎言荼毒,而当他们有机会到大陆走一走看一看时,民进党的骗术自然不攻自破!

  尤其是随着越来越多台湾学生、台湾青年赴陆人数的增多,对岛内更形成了新一股冲击:因为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

  不少台湾学生和青年在讶异大陆发展的同时,更表示若有机会,不仅自己会留在大陆发展,也会号召身边的朋友一起到大陆来。

  对此黄暐瀚也指出,亲身经历了大陆发展变化的台湾青年会对两岸现今的发展状况产生落差,更强调两岸的发展只有一个方向,“只是现在台湾人有没有看懂而已”。

  那么台湾人到底有没有看懂这个大趋势和大方向呢?从民调的显示结果上我们或可见一些端倪:在去年台湾《联合报》的一项调查中就显示,有四成台湾民众愿意赴大陆就业,三成八的人愿意让孩子去大陆念书,创八年来新高点。其中,30岁以下年轻人的“西进”意愿由去年的三成增为五成三,30至49岁青壮年中也有近半数愿意“西进”就业。

  当现在越来越多的台湾人意识到他们的未来与出路在大陆时,台湾或许还有“救”。黄智贤对此就很喜闻乐见,她表示也许10年、20年后,台湾人回头看会发现,能把自己贡献在整个大陆的发展中,是上天给台湾最好最好的礼物;黄智贤更强调,两岸同文同种,“我们就是一国的,多少国家羡慕台湾人拥有这样的机遇”、“台湾的未来一定在大陆”!

  声明:本文为“台湾包袱铺”团队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杨旋]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