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当国民党2020参选人不敢说"我是中国人",洪秀柱依旧不让须眉

2019-07-11 09: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70期】

  在大陆,深受民众尊敬喜爱的洪秀柱时常之称之为“柱姐”。7月6号,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在浙江杭州举行。以中国国民党前主席、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身份登录的“柱姐”全程参与活动,并在多个场合分别发言,对两岸青年提出殷切希望,给予真诚鼓励。细心的人可能会发现,近两年“柱姐”登陆,几乎都是以致力于促进两岸教育合作、促进青少年传承中华文化的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身份前来,至于国民党内的名号,当然就只剩个“前主席”了。

  众所周知,台湾的领导人选战四年一个轮回,回想上一个选举周期,也就是四年前的差不多这个时候,那时的“柱姐”可是万众瞩目,堪称站在人生的风口浪尖。

  回首2015年年底的那次台湾“九合一”选战。当时的国民党空前惨败,一时间,党内众人四顾茫茫,支持者更是灰心丧志,如此低迷氛围下,中国国民党几乎丧失了为2016奋战,对抗“独派”势力的勇气。2016年初,无论外界如何催促,这党内天王一个个再三婉拒参选。见此情景,真心支持国民党的人心如焚。为避免外界讥笑泱泱大党竟无一人应战,洪秀柱毅然投入初选,希望借此唤醒国民党意志,力挽狂澜。此后,从登记领表,到上山下海寻求连署,再到冲破“防洪条款”的严苛考验,洪秀柱一步一个脚印完成所有程序,并最终于当年7月正式成为国民党创党以来,第一位真正经由民主初选机制所产生的领导人候选人。怎奈好景不长,仅仅三个月不到,国民党内就爆发“换柱”风波。于是,便有了后来洪秀柱在国民党“换柱”党代会上那番“孤臣可弃,但绝不折节”的著名演说。

  经历了“换柱”风波,后来的洪秀柱在2016年3月,经由补选当过一段时间的党主席;但仅仅14个月不到,就在党内“5人夹击”的情况下,变成了“前主席”。权利又一次回到了男人们的手里,用于推行他们的“一中各表”,以致时至今日,国民党参加2020初选的头面人物,没人敢明确喊出“我是中国人”。时至今日,党内各路大佬、政治明星会时不时前去拜谒两蒋陵寝,说“我去学习,我去追思,我去默哀,我去感怀”,但面对至今悬空,不回归故乡誓不落土为安的两蒋棺木,却好似视而不见。

  尽管早已被排挤出党内权力核心,但洪秀柱近年来依然没有停止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两岸青年携手逐梦的积极奔走,也依然是那般振聋发聩、毫不畏缩地痛斥“台独”。本次论坛上,“柱姐”在受访时痛批“台独”分子近期的种种行径,就是断绝台湾生路,断送青年未来!近期,以蔡英文为代表的绿色势力再度“撒欢”,目的无外乎通过拉仇恨、煽对立骗取选票,且随着民调又吃紧,这一波那玩得更“飞”了。近段时间,在蔡当局及民进党所谓“立委”的主导下,岛内一系列涉两岸关系的“修法”相继通过。比如,将大陆港澳人士列入外患罪;对退休涉密人员登陆加强管制;剥夺被指控为所谓共谍的军公教终身俸等,另外还有五花八门的“反渗透法”、“反统战法”,下一步还憋着完成所谓“中共代理人”的“修法”。一旦发现台湾民众、团体有为大陆进行“危害台湾政治安全”的政治宣传行为,将进行惩治。

  针对蔡当局这一阶段的折腾,主流舆论将其命名为“修法台独”。但其实说穿了,无论是所谓的“国安五法”,还是所谓的“中共代理人法案”,民众、团体他究竟有没有触犯相关规定,有没有“危害尊严和利益”,说白了都是民进党说了算。因为当蔡英文被问到所谓的“安全疑虑”究竟怎么界定时,她自己都说不清。其实,这个极度抽象的“危害安全”的概念,真正切中的,不就是民进党每逢选战必打的“反陆牌”吗。

  自从绿营势力掌控台湾政权以来,始终千方百计做着这“台独建国”的清秋大梦。从“文化台独”、“渐进台独”、“法理台独”,再到如今的“立法台独”,花样是层出不穷。令人深感“可气”,但也不时偶觉“好笑”。时至今日,光“台独”分子为海峡两岸奉献的笑话,就不在少数。什么反对台湾使用农历纪年,因为这是“跟着中国走”;什么建议“台湾时区由目前的东八区提前至东九区,改为日本时区”;什么鼓吹“关公和妈祖都是国民党的愚民政策”;还有绿营民代不让台湾民众抖空竹,说“这是中国文化,推广它是帮大陆统战”。还有什么台独护照“贴纸建国”,整得人家外国海关的边检人员是当场懵圈,说“啊?你们在护照封套上贴个贴纸,就算是‘建国’了?”

  在这里,顺便要说,翻开中国的现代史,像这样痴心妄想闹“独立建国”,最后令人啼笑皆非的例子,还真不只是“台独”分子的专利。比如,从1949年到上个世纪中后期,就有这么几位仁兄。没事躲在荒村野岭,深山老林之中琢磨着“独立建国”,而且还“称帝”!没事纠集百十来号村民,在山里一聚。自己往土堆上一坐,先举行登基大典,然后册封“正宫娘娘”、“西宫娘娘”。自己的儿子封为“太子”!接着分封乡亲们当宰相、文武百官,每人赏赐“仙印”。而后颁布“律令”,下“诏书”,写好准备通过邮局寄到台湾,册封当时尚在人世的蒋介石为“威国王”的“谕旨”。一番厉兵秣马,正待“御驾亲征”,定都县城,把县城剧团大楼打下来当成自己的皇宫之时。谁料,还没出村,就被县公安局抓获。

  这是有政治企图心的,此外还有反对国家政策的。“称帝建国”就是由于对当时的计划生育政策不满意。于是率百十来“农民臣属”围攻县医院,俘虏医院里所有医生、护士,并销毁所有计生用品。事情闹大了惊动了当地驻军,最后解放军随随便便一出马,这位“反计生皇帝”和列位臣工就集体沦陷了。

  除此之外还有自称李唐后裔,梦想复辟唐朝帝制,定都西安的;想效仿武则天,建“后宫”收男宠的。总之,这些做着黄粱美梦,妄想逆历史潮流而动的人,最终的结果无一例外就是自取覆亡。他们的“政权”存在时间最短的仅七天,就被当地派出所三名公安干警剿灭。而维持时间长的,则是因为当时交通、信息太闭塞,直到“称帝”后十年才被发现,随即被乡公安机关处理。毕竟,历史的行进始终是向上的、向前的,任何妄图阻挡历史进程的故事,最终只能沦为大家的笑柄。

  从某种意义上讲,蔡英文们而今的所作所为,与“村民在村里称帝”又有多大的本质区别呢?无非,你占据的不是一个村,而是一个比较大的岛;你不是为了反对计划生育,是为了你自己的选举利益反对国家统一;你没有刻“仙印”、没给蒋介石下“诏书”,而是倚仗着在立法机构人多势众,强行立了些所谓的“法”。尽管看起跟真的似的,但它就真的能够彰显法律的精神,具备实际的效用吗?

  我国规定,“下位法”是不能与“上位法”相冲突的。而一个省级行政单位未经授权,私自订立的管理条例,与全国人大通过的“上位法”公然抵触,只能等同于自动废除,瞎掰不算。从这个角度讲,蔡英文们无论再制定多少所谓的“国安法”,也敌不过一部《反分裂国家法》。大陆暂时不理你,你当然可以接着这么“自己逗着自己玩”,可一旦把大陆逼到忍无可忍,启动了反分裂国家法,您就“自己兜着”。只不过一旦如此,当真是可怜了无辜的台湾民众,枉受殃及。

  也许有人会说,只要大陆一天没有出手惩治蔡英文,她就是实实在在的既得利益享受者,就可以靠着挑动两岸对立来一直骗票、吃香喝辣。反观洪秀柱,纵然坚守着真理、道义,可到头来又怎样?在国民党内没职没权靠边站不说,参加个大选还被自己人换下来,处境是否太也凄凉?

  在这里,我们只能说,每个人的追求不同,何况是作为政治人物。更何况,这里所说的权势、权职,只限于台湾岛内、国民党内。而一个人面对大是大非所展现出的民族情怀、家国大义,这是被十四亿中华儿女,乃至整个华人社会看在眼里,念在心里的。是非公道,自在人心!

  台湾问题关乎中华民族的核心利益,关乎民族复兴的时间进程。作为牵动两岸的政治人物,无论个人的际遇、处境如何。历史总会记得,在国家统一、民族复兴道路上,有人不计得失、奔走出力;有人为了一己之利、党派之私,抵死顽抗、通番卖国,使中华民族在复兴的道路上,延冗了多少岁月,平添了多少波澜,牵扯了多少精力,耗费了多少资源。

  凡走过必留痕迹。一切的所作所为,历史终究都会给出公正的评价!(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