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没想到蔡办发言人竟是“韩流卧底” 一句话让韩国瑜声量暴涨!

2019年02月25日 14:1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包袱铺,“土包子”带来新变数!前几天,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黄重谚酸高雄市长韩国瑜是“喝醉酒的土包子”,引发岛内舆论风暴。蔡英文原本以为,这件小事过不了几天就被大众忘掉,万万没想到,“土包子”不但没有降温,反而“成精”了!

  

  “土包子”这个梗是怎么来的呢?几天前,韩国瑜在为高雄酒吧做宣传时痛批蔡当局作为,引发民进党反击。包括“行政院长”苏贞昌在内的要员都第一时间出来掐架。这帮人中,也包括了“土包子”事件的始作俑者——蔡办发言人黄重谚。

  黄重谚是这样说的:书法家,酒喝对了,可以写成《兰亭集序》。音乐家,酒喝对了,可以谱好“第三号交响曲”,把莱茵河变成乐章。但一般人,开车喝,会变成酒驾,成为万民公敌。没有内容的人,直播喝,胡言乱语就成为全部。土包子喝醉,只会变成喝醉的土包子。

  

  首先要明确几点事实:

  1.韩国瑜深夜酒吧直播有没有喝酒?有;

  2.韩国瑜喝醉了吗?没有。单纯的只是品尝,而且韩所品尝的是低度鸡尾酒。

  所以,可以明显看出,绿营是有意借此事,将韩国瑜深夜开直播推广高雄酒吧文化这件正能量满满的事儿,污名为“高雄市长深夜买醉胡言乱语”。按照这样一个逻辑,黄重谚创造性的提出了“醉酒的土包子”这一概念。

  

  对于这件事,韩国瑜怎么看呢?韩国瑜表示,既然有说他们土包子,那就来办个包子大赛,他是土包子的头!你以为这只是一句玩笑话吗?高雄市政府接下来还真就认认真真的筹办起了“土包子大赛”,来行销高雄的美食。让网友高呼“太有创意!”、“太有智慧!”。

  

  高雄市观光局局长潘恒旭表示,既然别人拿“土包子”酸我们,我们就在算里找到甜蜜的滋味。

  

  正在台南进行“立委”补选的谢龙介则表示,我们台南有一家老字号,土包子卖了100多年,再看看民进党的政权,不到4年就岌岌可危,还有脸骂人?

  

  经过几天的发酵,“土包子”的网络热度持续延烧,甚至高点一度超越“韩国瑜”,让媒体人惊呼,“土包子”超过了“土包子头”。

  

  本来想借此狠酸韩国瑜,没想到却激起了网友和台湾民众的反弹,不仅在南台湾热度直线飙高,在新北“立委”补选当中,“土包子”也成为国民党候选人郑世维选战主轴。有望在“最绿”的选区,完成翻转之战。

  

  死忠韩粉摊商杏仁哥昨凌晨4点,带着1000个包子及3000份杏仁茶北上。他说,韩粉选择以正能量面对,集结高雄、台南及桃园龟山各地支持者组成“包子军团”,准备5000个包子,只要喊出通关密语“高雄土包子”就可免费领取,上午9点发放,2个小时内被抢光。

  一时间全台湾,从南到北,“土包子”大集结,“土包子”成了岛内最时尚的字眼,人人争做“土包子”。

  

  媒体人谢寒冰在节目中表示,去年“九合一”选举,民进党当局出了个“东厂厂公”张天钦,今天出了个黄重谚,一句话几乎骂遍了台湾所有基层人士。张天钦也算有了接班人。

  

  而台湾网友和民众也没有辜负民进党提供的好素材,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口号已经提前出炉了,那就是:2020土包子灭东厂。简单、响亮、朗朗上口,韩国瑜更成为代言人!

  

  按道理讲,黄重谚引出这么大的风暴,是不是早已经辞职下台了?并没有。之前蔡英文在被媒体记者逼问时表示,这句话是他(黄重谚)说的,会让他自己妥善处理。不过目前来看,黄重谚针对此事,只是“妥善”了,却完全没有处理,没有回应、没有道歉、更没有下台负责。

  

  资深媒体人吴子嘉在政论节目中分析,黄重谚为什么完全没事,因为他的言论得到了老板蔡英文的欢心。

  

  为什么蔡英文觉得黄重谚做的对呢?吴子嘉分析,黄重谚的“土包子”说可以加速“韩粉”和“绿粉”的对立,而制造蓝绿对立和蓝绿对决则是目前身处劣势的蔡英文,唯一的希望。

  

  

  

  虽然看起来,这似乎是一盘好棋,但当事件真实发生后,“土包子”的后座力,还是大到超乎了蔡英文和民进党的想象。还没有杀退敌人,先让自己栽了一跤。

  声明:本文为“台湾包袱铺”团队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