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土包子"军团北袭!韩国瑜新北助攻郑世维3万人挤爆现场

2019-02-24 08:2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新北市三重“立委”补选国民党参选人郑世维(前排右二)23日造势活动,高雄市长韩国瑜(前排右三)与台中市长卢秀燕(前排右)合体送包子。(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2月24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黄重谚“土包子”说法引领全台烧起“包子风潮”,高雄市长韩国瑜昨(23日)北上三重,替“立委”补选参选人郑世维站台,痛批民进党手握权与钱,手上权力比玉山高、掌握金钱比太平洋海底深,但各行各业愈过愈苦,“当人民把票投给你时,你就一定要好好帮老百姓打拼,没办法替人民打拼的政党跟政治人物,就会被淘汰!”

  据报道,昨国民党新北“立委”补选候选人郑世维在三重造势,原定“秃子、汉子、燕子”3子联袂造势,但新北市长侯友宜因腰痛无法到场。不过现场支持热潮不减,逾3万人挤爆现场。韩国瑜、台中市长卢秀燕抵会场,短短数十米走了20分钟,韩国瑜一下车就说“民心思变啊”。

  韩国瑜说,2018年“九合一”选举,人民用选票告诉全台湾及全世界,没办法替人民打拼的政党跟政治人物会被淘汰,各行各业愈过愈苦,台湾不能再这样下去,否则苦的不是现在这一代,而是下一代。他强调,郑世维有心、有热情,选民要用选票支持正能量,郑世维当选是三重市民的胜利,也代表台湾未来要走有效率、有操守的政治,让台湾政治走向善良正派的循环。

  卢秀燕赠送郑台中太阳饼给郑,她说,郑世维是新北市的小太阳,是新北的希望、国民党的希望,大家一定要“包子投给包子”,支持郑世维进“立院”。

  “谁说韩流退烧?我们都是土包子!”死忠韩粉摊商杏仁哥昨凌晨4点带着1000个包子及3000份杏仁茶北上,他说,韩粉选择以正能量面对,集结高雄、台南及桃园龟山各地支持者组成“包子军团”,准备5000个包子,只要喊出通关密语“高雄土包子”就可免费领取,上午9点发放,2个小时内被抢光。

  据报道,现场有来自全台各地近20家摊商,23日凌晨就到三重卡位,“国瑜夜市”成造势大会特色一景。现场摊商说,三重卖一次,半个月就赚起来了。

  对此现象,选区在新北的“绿委”张宏陆说,“韩流”当道下,从高雄到新北多少都有影响,民进党须审慎看待“韩流”对新北的影响。国民党“立委”曾铭宗说,“韩流”去年“九合一”选前就已外溢其他地区,但让人吃惊的是韩已就任2个月,“韩流”不退还更强,成全台性现象,相信韩国瑜为郑世维辅选一定能帮上大忙,蔡当局可能错估形势,把“韩流”越打越旺。(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