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绿营“年度大戏”!叶俊荣挺身“拆弹”蔡英文错愕到“难以接受”

2018年12月28日 11:5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包袱铺,戏精有套路!我是本来正为“拔管”大戏终于尘埃落地而鼓掌叫好时,却被突然放送的“番外篇”惊到错愕不止的大侃子~

  延宕了一年的“卡管”、“拔管”大戏,终于在2018年12月24日,以时任台“教育部长”叶俊荣的“勉予聘任”为最终篇章,台大也迅速回应表示,管中闵将于2019年1月8日上任,此事定案,不会再变!

  到此,该是闹剧变happy ending,大家喜闻乐见~

  但,大家别忘了,现在台湾执政的可是民进党,这样“皆大欢喜”的场面怎么会符合他们“出其不意”的套路!可侃爷万万没想到,这“管案”的番外篇,竟然还能这么精彩!

  就在外界都以为蔡当局终于愿意解决这桩“悬案”并难得的肯定了身为时任“教长”叶俊荣的“壮举”时,绿营人士却对此咸表错愕,认为遭到“突袭”,深绿人士更是“比愤怒更愤怒”地直接轰他下台……“罗生门”的剧情不断也就算了,最后还引出了“卡管案”幕后的“藏镜人”!

  据“知情人”爆料,在叶俊荣正式宣布“勉予聘任”管中闵之前,曾仅通过发信息的方式告知台“行政院长”赖清德此决定赖的回复也很有意思,让他“审慎思考”……但叶最后还是冒绿营之“大不韪”的做出了“聘管”的决定,这也让他陷入了“绿色旋风”的狂轰乱炸中,比如已辞“行政院秘书长”的卓荣泰就批他是“弃行政伦理于不顾”,必须“追究责任”!

  于是,在叶俊荣“勉予聘任”管中闵的隔天他就面见了赖清德,并以“承担所有政治责任”之名当面递交了辞呈,赖则迅速批示“勉予同意”。自此,任期163天的叶俊荣,成了被管中闵成功“干掉”的第三个“教育部长”!

  但,民进党内部对于他的指责与批评并没有停止,最夸张的是,连蔡英文都“错愕”到亲下火线,更表示“难以接受”!

  26日晚间,蔡英文在网上发文就“管案”进行了再次说明,其中包括民进党此前老生常谈的关于台大校长遴选案所谓的“争议原因”等问题,咱这儿就不多赘述了,重点是,她觉得叶俊荣这种“径自宣布决策”的行为,令她和赖清德“相当错愕”、“难以接受”……

  划重点:在蔡的这份文章中,她强调了3件事

  1)台大是台湾最高学府,理应面对社会最高标准的检验,“监察院”曾就本案提出纠正,“但显然台大校方和遴选委员会都置若罔闻”;

  2)面对大学自治,即使身为台湾地区领导人,对于校长的人选,也没有置喙的余地,但她期待——大学自治应该对“程序正义”有所坚持

  3)“一个清楚的事实”:无论是台大校长遴选的争议,或是“教育部长”的决策,都没有所谓她这个领导人“默许”的问题,因为“这样的操作无助于解决问题”。

  有意思的是,对于蔡英文的“错愕”,岛内各界也都很“错愕”,不明白这民进党当局到底在演哪一出……

  有网友就称,民进党当局早该聘任却没聘任,人家还没“错愕”呢,你蔡英文有什么好“难以接受”的?况且明明事关台湾教育,怎么堂堂“教育部长”不能决定,反而要事事透过你蔡英文?你不是曾夸“教育部”专业,称要尊重其决定吗?

  有人则是用当年的“太阳花”事件怼了蔡英文口中的“程序正义”之说;

  还有人觉得叶俊荣此举其实是为蔡英文“加分”的,且明明是两个人唱的双簧,她却装无辜……

  最重要的是,很多人认为,这其实是民进党内部上演的一部大戏,可惜“整个剧本写的很烂”……

  台湾师范大学政研所教授范世平就直言,“这是一个我见过最愚蠢的声明”!他认为,如果蔡英文真的被叶俊荣蒙在鼓里,那一个台湾地区领导人却连一位“部长”都掌握不了、被其玩弄于股掌之间,“这是执政危机”;若蔡明明事前知情却现在装无辜、装错愕,“这是信誉危机”!再退一步说,如果蔡英文真是被叶俊荣骗了,那就命令“教育部次长”赶快卡住“放管”的公文啊;如果公文已经出门,就再发一个“放管”公文已经作废的公文,有必要这么大张旗鼓的表达不满情绪吗?

  那么问题来了:蔡英文到底是不是提前就得知了叶俊荣要“聘管”的决定呢?或者说,与蔡英文一样对此事“错愕”的赖清德是不是也提前得知了叶俊荣的心志?

  岛内各界的分析很有意思,咱们一起来看看:

  台湾媒体“联合新闻网”,在评论文章中针对绿营内部的“炮声”作了2种解读:1)两边是在唱双簧,“行政院”和“绿委”借此把责任推给叶俊荣“擅作主张”,实际上“府院党”皆可藉此脱身;2)此举确为叶俊荣的自主决定,希望在下月台当局行政团队改组前了却此事,而无论自己留任与否,至少保住一些名声。

  国民党“立委”费鸿泰则认为:没有蔡英文的授意,叶俊荣不敢做这样的事儿

  政论节目主持人赵少康的判断是:赖清德好像不知道,但蔡英文不可能不知道

  资深媒体人陈凤馨却觉得,不管是蔡英文还是赖清德,“恐怕事先都已经知道了”,而且是在“九合一”选举前就知道了!

  法律界人士也认为,这就是一场戏!还顺便爆料个“部”“院”间的“小剧场戏目”~

  面对各种质疑,民进党却称:“送达的公文书不能撤”、“行政院”没有阻止是因为“政治评估”……

  结果又遭到了专业人士的当面“打脸”……

  这位民进党兄台接连被怼,不知道是“站队”赖清德还是真知道党内啥事儿的他,反正最后急得连“内幕”都开始往外说了……

  至此,其实“管案”幕后真正的“藏镜人”已经显而易见了,呼吁“大学自治”、坚称“拒绝政治介入”的蔡英文当局,在这出“番外戏”中丑态尽显!“问题是,台当局‘教育部长’的决定和‘府院党’不同调的摇摆现象,恰恰又一次证明蔡当局决策体系的混乱脱序”,《联合报》指出,这摆明了“卡管”是赤裸裸的政治斗争及行政围剿,非台当局“教育部”所能管控!

  文中更痛批,民进党至今仍不明白自己的权力骄态有多么令人厌憎,也因此,当有人在努力设法解决问题的时候,却有更多人跷二郎腿在一旁数落。

  声明:本文为“台湾包袱铺”团队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杨旋]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