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进党“治水有功”却炸出高雄5000个坑洞!看赖清德这次怎么圆

2018年09月27日 14:3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包袱铺,甩锅没难度。”自台湾823大淹水事件以来,岛内的各类政治闹剧可谓屡见不鲜,先是蔡英文坐装甲车勘灾,后有陈建仁不顾灾情外出游玩。原想着一场大雨会让民进党当局有所警醒,谁知他们却在远离民众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众所周知,823大雨导致整个南台湾陷入淹水灾情,其中最为严重的就是素有民进党“铁票仓”之称的高雄。受后续降雨影响,高雄市区道路满目疮痍,竟然出现大大小小5000个坑洞!市民不仅饱受水患之苦,更盼不到一条安全回家的路。据悉,小港区主要干道变“天堂路”更被讽为“天坑的故乡”,各地也陆续传出民众受伤、爆胎等意外,甚至整台车子陷入大坑。

  此次南台湾大淹水,基本上宣布了民进党当局治水破功,但后续的问题包括高雄出现的5000个坑洞,不免令二仔在内的所有人感到疑惑:之前花费的数百亿新台币治水经费究竟去了哪里?别着急,咱们接着往下看……

  日前,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赴“立法院”进行823水灾治水报告,他表示823的淹水原因各地不同,台当局治水也要等药效发挥时间。随后国民党“立委”费鸿泰质询,这次淹水后,高雄市区出现逾5千个坑洞,但柏油每隔2到5年一定会重铺一次,为何会出现坑洞?这足以证明基础工程未完善,且强烈怀疑其中有官商勾结。对此,赖清德回说,“这5千多个坑洞,足以证明雨下得有多大”。

  这里简单为大家解释下“赖院长”要表达的涵义,他的意思是说,因为雨下太大,所以路面才会出现坑洞,与道路本身的质量是没有关系的。那么问题来了:既然雨下的这么大,为何蔡英文勘灾的嘉义没有出现坑洞呢?注意,人家可是坐着装甲车上去的,她难道怎么不怕掉进坑里么?

  正所谓天要下雨,娘要嫁人,道路产生的问题,当然要归咎于工程没有做好,就像台湾资深媒体人赵少康所言,“下雨则路湿,但路湿却不一定下雨,雨大不大,跟坑洞的问题并没有必然的联系。

  对此,网友也纷纷抨击赖清德,“少说干话赶快修马路”、“果然是宇宙世纪无敌干话王”、“干话!人祸怪天灾!民进党专业”、“证明施政多糟,贪污多严重吧!”、“5千个坑洞不是偷工减料,而是证明台湾白痴到底是有多少”、“干话又一则,永远不知检讨。”

  眼看甩锅不成功,“赖院长”又玩儿出了新高度:在谈到南台湾淹水事件时,赖清德表示,治水是长期问题,横跨多个时代,吴敦义过去担任高雄市长时,也是每逢大雨、台风都有淹水情况,所以从客观情况来看,大家的辛苦都有成果。总之一句话,千错万错,民进党没有错!

  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对于赖清德的说法,国民党方面显然无法认同,这不,身为前马英九办公室副秘书长的罗智强就提出疑问,“国民党执政的时候,高雄有这么多的坑洞吗?”

  针对赖清德的说辞,国民党“立委”孔文吉提出质疑,823水灾期间,陈建仁跑去金门,苏嘉全跑去日本,民进党“立委”邱议莹跑去波兰,对比薛香川在八八风灾时跟岳父吃饭就黯然下台,民进党当局的“标准”合理吗?结果,赖清德的回答让人大跌眼镜,“过去的就让它过去,未来治水要落实治水不要口水的目标。”

  既然陈建仁、苏嘉全、邱议莹的过去能过去,那么为何吴敦义的过去不能过去呢?对此,赵少康给出了答案:双重标准。

  当然,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大家并没有被“赖院长”的一番“神话”所蒙蔽……更有网友表示,“真是标准的严以待人,宽以律己。”

  还有人指出,“自己上一秒才说不要让治水成为政治口水,结果下一秒就破功,果然民进党只会讲‘干话’”、“干脆成全赖清德,让民进党的执政成为过去。”

  从南台湾淹水到高雄的数千个坑洞,民进党所谓的“治水有方”已经破功。而在真相败露后,民进党不去查证有无偷工减料的弊案,不反省过去讲话是否太过自满,反而怨天尤人,推卸责任,那么二仔不禁要问一句:到底是赖清德活在过去,还是民进党执政下的台湾一直没有进步?也许,只有民进党执政成为过去,高雄才有救,台湾才有明天!

  声明:本文为“台湾包袱铺”团队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