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欲亡其国先亡其史!“台独”教科书通过,台湾还有救吗?

2018年08月15日 12:5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包袱铺,“台独”又改教科书!眼看着年底选举要凉,“台独”的妖风邪气又开始大肆弥漫岛内。几天前,蔡英文当局将“中国史”纳入“东亚史”;几天后,地理课纲也要全面封杀“中国地理”。背弃祖宗、倒行逆施的行径受到岛内舆论强烈批评。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这次高中历史新课纲的修订,不再采取台湾史、中国史和世界史的区分,而改采台湾史、东亚史和世界史的架构。台湾部分则试图脱离中国史,至少淡化台湾史的中国渊源。对中国部分,则藉着东亚史的脉络,以主题的形式拆解了中国史。

  简言之,未来学生面对中国史,得从“东亚看中国”;但面对世界史,却要从“台湾看天下”,这岂不可笑?

  不光如此,过几天,民进党攒的这个草台课纲审查班子,还会继续调整课纲:

  

  台湾资深媒体人赵少康在政论节目中谈及此事,不禁双手捶桌:

  

  

   

  面对媒体人和嘉宾的严厉批评,民进党议员在节目中则缓颊称,只要大家能够团结一致,很多问题是可以坐下来讨论的。

  

  不过这样虚伪的表达,当即遭到嘉宾的打脸:

  

  一看到日本,民进党就腿软,走不动道,说不出话,看不见东西,谁跟你团结?跟你团结什么?组团当孙子?

  民进党有多媚日,嘉宾在节目中举了个例子,台中市长林佳龙。

  

  每次日本人参拜战犯,全世界都会强烈反对,没想到日本战犯在台湾死后,还能得到民进党重修故居的待遇。这是战犯吗?这简直是伟人!

  

  台媒评论指出,已可预见,另一波教改的历史之乱势将上演。且不难想象,中学生在如此粗略而跳跃的历史教育下,将出现更多“张飞打岳飞”的错乱场景。对下一代而言,恐将满堂尽是历史穿越剧,孔子和孙中山变成外国人,看到“猪哥亮”辅佐刘备也不必太惊奇,因为“诸葛亮”也能主持歌厅秀。

  资深媒体人黄智贤在政论节目中表示,继历史课纲调整之后,蔡英文当局又要动地理课纲了。

  

  前马办副秘书长罗智强在节目中质问蔡英文,你就没想过自己的祖先从哪来吗?

  

  罗智强表示,即便抛开文化和民族,从最功利的角度看,台湾年轻人真的不需要了解、认识、理解中国历史文化吗?

  

  

  岛内评论指出,蔡当局恣意剪裁中国历史,以为稀释与解构中国史,就可以让台湾史卓然独立;事实上,不仅无伤于中国历史,反而使台湾历史脉络模糊,只是愈发困惑了下一代人。民进党恨不得把中国变不见,其实蒙蔽的是台湾人的视野,消失的是台湾的机会与空间。这份歪曲的课纲,让后人更混乱。

  声明:本文为“台湾包袱铺”团队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