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清明节将至岛内公墓火警频传 周末2天发生16起

2016年03月10日 09:15:03  来源:东南网
字号:    

  据台湾媒体报道,清明节将至,上个周末开始,各大公墓已经可以看见大批的扫墓人潮,因为烧金纸而发生的公墓火警案件也暴增,光是24、25日两天,新北市就发生了16起公墓火警。

  新北市消防局呼吁民众,清明祭祖过后,若要燃烧纸钱,请一定要确实将火熄灭,以免发生火警。

  昨天中午,位于新北市莺歌中正三路上的第三公墓就因为民众烧完金纸,不慎留下火种,加上公墓旁都是易燃的杂草而起火,火势当场一发不可收拾,一烧烧了150坪,消防队花了近2了小时才将火势扑灭。

  新店区锦绣公墓昨天下午2时10分也发生公墓火警,火势在20分钟内扑灭,燃烧面积约50坪。

  隆恩消防分队分队长王志仲指出,“被太阳晒过的杂草,比什么都好烧”,因此烧完纸钱后要确实将火扑灭,不要遗留火种。

  今天开始,消防队会派车在各公墓戒备,提供水和水桶,给民众灭火。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表示,前天和昨天民众扫墓引发的火警共计16件,幸好都及时扑灭,没有造成人员受伤及财物损失。

  消防局指出,即日起至4月4日,会在每个公墓派驻一辆消防车及人员警戒,宣导防火,一旦发生火警,随时就近灭火处理。

  消防局并呼吁民众上山扫墓祭祖燃烧金纸,一定要等纸钱灰烬熄灭后,才可离开。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责任编辑:李博]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