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不缺电”的台湾单月跳电竟超11次 蔡当局却还要“贱卖”核四

2018年06月06日 07:1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包袱铺,夏天停电太残酷!我是离开空调就会立刻“化”了的大侃子~要说帝都这两天绝对是开了挂了,都说“空调wifi西瓜”是夏天三宝,要侃爷说,我只要“空调”这一宝就够了!

  被热浪洗礼的当然不止大北京,还有对岸的小伙伴,不过比起他们,咱们真是太幸福了,毕竟咱没有在吹着空调吃着西瓜的时候,三五不时的就碰上停电或跳电这种丧事儿……

  今年的5月被台湾民众称为“史上最热”,随着用电量的狂飙,许多民众开始担心会不会缺电的事儿,毕竟类似去年“815大停电”的经历真是太刺激了,谁也不想再“享受”一次~而台当局的态度呢依旧如故,从“行政院”到“经济部”再到台电高层,皆拍胸脯保证不会缺电,但事实却是——

  从4月起,包括花莲、高雄、苗栗、双北(台北和新北)等地皆频发跳电和停电事故,其中苗栗通霄电厂30日发生的输电线路跳脱故障,致使苗栗及台中约7万多户停电;而北市信义区隔天下午再连传两起跳电事故。有台媒统计,过去一个月内,光是双北地区就跳电了11次!

  万万没想到啊,这种多发生在侃爷小时候的“事故”,如今竟会频频在自诩“发达”的宝岛人民生活中上演。

  但特别逗的是,面对全台跳电事件频发的窘况,先是蔡办发言人徐国勇坚决不承认电力吃紧,还指双北会跳电是“因为设备的问题”。

  而台“经济部长”沈荣津4日时竟还强调:“跳电”不等于“缺电”!还信心喊话说,本周备转率仍有4%到5%,相当于还有1台大的核能机组加上1台火力机组的余裕,供电足够。就连面对国民党民代王育敏质询时,他也表示,跳电很正常,台湾往年的5月也都会总发生这样的事儿。

  不过可惜的是“沈大部长”的说辞被王育敏用数据狠狠的打了脸……

  当然,对台当局种种说辞不买账的还有网友,“备用发电量够还怎么可能跳电?”、“现在不缺电,但会一直跳电,有分别吗?对百姓而言都是没电”。

  台湾的电力系统出现了问题,供电大户台电自然难逃干系!

  面对外界指责,台电负责人先推说或是“馈线老化”造成,又说可能是“系统性问题”;“行政院长”赖清德也表态,若是台电有疏失那就要负责,不排除惩罚。

  但网友还是不领情,“又在说干话”;有人直言,对于可能发生停/跳机原因,没有预防性措施或任何作为,放任隐藏停/跳电危机,还好意思归究设备老旧及天气炎热这类干话,信义区及台北101是属于台北市较晚开发的地方,“你们相信因为设备老旧造成停电?大家都心知肚明别再骗了”;更有人说“现在台湾每天都像在抽生死签,看谁倒霉轮到谁限电……哦,台电说这是跳电”。

  不过没多久这跳电的真相就出来了——台电因电力吃紧而“降压供电”!

  啥意思?知识点:台湾的额定供电电压规定,电压必须维持在110伏特的标准,但可以有增减3%的安全裕度(范围),意即电压在106.7至113.3伏特的范围内都是安全的。但据台媒报道,在台电提供给台当局有关部门的数据中显示,近日曾有一次降压至108伏特!说白了,就是电压跌破了106.7伏特的安全裕度,所以导致了跳电。

  台湾清华大学工程与系统科学系教授叶宗洸对此表示,电压订有安全裕度,主要是供电时电压会上下震荡,这是自然情况,但台电竟在用电量吃紧时人为降压,这一不小心就会引发馈线跳脱进而跳电。叶宗洸同时指出,台电内部也知道这个问题,因此都在小区域内实施降压,不敢在全电网进行,所以最近的跳电都是小区域的。

  既然已经真相了,台电势必又逃不过新一波的口诛笔伐了。不过,有人觉得,其实台电也很冤啊……

  明明就是民进党的能源政策有问题,结果出了事又让台电来“背锅”!

  而要说蔡当局对台电最狠的还不止于此!

  跳电频发也让岛内被封存的核四该不该重启又再度成为热议话题,但据最新进展,核四燃料棒按既定时程,确定将在7月分批运回美国。核四前厂长王伯辉对此表示,核四燃料棒未经拆封又退回属“绝无仅有的世界首例”,且外送拆解费用要高达80亿(新台币,下同)!

  要知道,核四燃料棒的外送本就是蔡英文当局的“政治决策”,但出面得罪人、被骂的却是台电,政治评论员唐慧琳直言,这是因为民进党不想负“行政责任”,更痛批其“不要脸”!

  明明就是缺电,明明核能发电是对台湾现阶段最好的选择,为什么民进党当局却还执意贱卖能带来更大发电量的燃料棒呢?真相就是:为了2025“非核家园”而让台电死心,也让“台湾人不要想有核四”!

  赖岳谦对此直言,不管是赖清德还是蔡英文,他们不想做“理性的决策”,只想选“意识形态治台的方法”。

  古语有云“多行不义必自毙”,当“不会缺电”的承诺已然跳票时,当蔡当局罔顾民生民意一意孤行时,诚如民代表示,反正年底选举到了,人民会教训它!

  声明:本文为“台湾包袱铺”团队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杨旋]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