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赖清德放话拯救台南虱目鱼却成骗局 岛内民众开始怀念马英九了

2018年06月27日 08:2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包袱铺,吃鱼不吐骨。”大家好,我是听说岛内农渔业市场惨淡,冷漠的心也变得愈发无感的迷你海贼中二仔~

  自民进党上台以来,岛内农渔业者的生活迎来了“巨变”:先是蔬菜价格屡屡崩盘,而后凤梨香蕉滞销腐烂,如今就连“铁票仓”选民的虱目鱼业也变得破败不堪,总结一下,台湾民众的日子可谓是一天不如一天……

  说起虱目鱼,相信去过台湾的小伙伴都对它印象颇佳,这种鱼肉质鲜美,营养丰富,尝过其味的人们也亲切地将它誉为“状元鱼”。那么问题来了,既然有这么好的产品,为何岛内的渔业还会破败不堪呢?别着急,咱们接着往下看:

  为帮助台湾渔业发展,促进两岸经济交流,早在2011年,大陆方面与台南市虱目鱼养殖协会签订契作合约,除第一年300万台斤(1台斤=600克)外,其余每年台湾向大陆输出约360万台斤虱目鱼。仅2011年至2015年这段时间,两岸虱目鱼契作就为台南滨海养殖业挹注至少2亿元(新台币,下同)。

  随着台湾政党轮替,两岸关系逐渐转冷,台南虱目鱼与大陆契作已于去年喊停。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日前,台南市虱目鱼养殖协会理事长王文宗公开表示,在蔡英文执政的两年里,约有1亿多元的虱目鱼销售额凭空蒸发,让渔民们欲哭无泪。

  眼看着岛内渔民苦不堪言,选举前喊着“绿色执政,质量保证”的民进党是否该出来讲几句呢?听,你们的“功德赖”正在上线~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在任台南市长时曾夸下海口,要将虱目鱼外销,卖到新加坡,结果却连半尾也没卖出。对此,王文宗失望地表示,若再让民进党骗下去,台南经济就不会翻转。

  而对于赖清德口中所谓“帮助台南虱目鱼谋出路”的话,也让二仔不免想到近期台湾香蕉价格崩跌,“赖院长”曾在脸谱网上发文帮忙促销,推荐民众可以将生香蕉带皮水煮,然后搭配酱油、大蒜一起吃的方法,这不,脑洞颇大的网友也开始依样画葫芦,为渔民伯伯出谋划策: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有数据统计,在马英九执政时期,大陆对台南虱目鱼每斤收购价格为40至45元左右;而随着蔡英文上台,两岸虱目鱼契作正式结束,去年岛内外销的收购价格仅为每斤27至28元,价格落差巨大。正所谓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在欣赏了民进党的诸多“神操作”之后,也难怪会有网友表示,十分怀念当初马英九在位时的情景……

  而在心疼之余,也有人认为,这些选民是“自作自受”,赖清德的台南市长,蔡英文的台湾地区领导人,不都是源自他们对“诈骗集团”至死不渝的爱么……

 

  古语云,亡羊补牢,为时未晚。当民进党所谓的“绿色执政”无法成为“质量保证”之时,或许台湾民众也应该认真思考下其他的选项,比如2018年底……

  声明:本文为“台湾包袱铺”团队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