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与其靠民进党不如自救!台商挺进南宁探商机

2018年06月11日 14:3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包袱铺,台商留不住。近日,台湾岛内的热闹可是真不少。吴音宁被传吃鱼翅又用公费送礼,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跳出来为其护航,竟还有“绿委”提议要打击“假新闻”;岛内香蕉、凤梨等水果价格崩盘,水果无法销往大陆,农民伯伯谈到蔡英文泪流满面,开始怀念马英九执政时期;岛内用电危机亮红灯,连台北最繁华的信义区,象征着台湾标志的台北101大楼都发生跳电,台湾民众们纷纷叫苦连天。

  那么,究竟台湾民众现在到底有多惨?近期,懵妹在一档政论节目中看到台湾嘉宾是这样说的:“因为台湾的水果卖不出去,我叔叔要到缅甸种水果,以后抢搭不上‘一带一路’的列车,到最后未来一片黑暗”。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这几年台湾万物齐涨,就是薪资不涨,不但不涨,甚至倒退。台官方统计,2017年实质经常性薪资为新台币37781元,仍比不上2000年的37801元,薪资倒退至17年前水平,上班族荷包越来越扁,成了“薪贫”阶级,台当局几乎束手无策。

  相比于台湾的种种政治斗争和岛内经济的日益萧条,大陆的许多城市正在迅速地发展和变化,而大陆今年2月发布的《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也正在逐渐发酵。为了逃离台湾的“低薪魔障”,各行各业的精英都很难拒绝大陆的高薪条件,以及优越的创业环境,尽管台当局各种阻挠,但依然挡不住人才赴陆的脚步。许多台湾年轻人和台商们已经开始“用脚投票”到大陆来寻找新的希望。

  台湾媒体人黄智贤日前到广西南宁调研,她在节目中提到:“广西的南宁,它非常的多元,非常的包容,在那边可以看到很多东南亚国家的人去那边发展,可是我们的‘新南向’就是让泰国人免签来台湾,人家(大陆)确实那样做的。”

  黄智贤在节目中指出,广西的南宁被选为东盟博览会的永久会址,它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以前在越南的台商,现在搬到南宁,不仅可以做到东盟的生意,还可以做到大陆14亿人口的生意,何乐而不为?

  在节目中,一位去过广西见到边境贸易的嘉宾说道:“就只隔一条河,双边的贸易往来却很繁荣”,他还说:“当台湾还在搞政治斗争的时候,他们(大陆)是花了很多精力真的是要发展经济的”。

  正如主持人黄智贤所说,台湾的“新南向”政策是民进党当局撒的一个最大的谎言,让台湾民众觉得似乎来台湾的观光客在数量少并没有比从前少,然而他们的消费能力与陆客相比却远不能及,因此台湾的水果依然卖不出去,台湾的经济依然不会变好。

  台湾的人才面临这样的窘境,逼不得已离开台湾,到大陆寻找新的生机。正如下面这位嘉宾所言,“当我们的政策依偎在无所遁逃之间,没有办法找到寻根的时候,我们的台商已经开始用脚投票,两岸关系发展里面,与其靠民进党,不如靠我们自己自救。”

  声明:本文为“台湾包袱铺”团队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张御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