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真为民or真作秀?为抗“劳基法”修恶“小绿”尬“大绿”

2018年01月09日 09:5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包袱铺,“绿营”新剧啥套路!我是一上班就急忙打开电脑嗑着瓜子看台湾政治秀的大侃子~不得不说,上周末开始的这出“小绿”尬“大绿”的好戏真是高潮迭起啊!

  要说这事件的起因啊还是“劳基法”。众所周知,修恶“劳基法”绝对算得上蔡英文当局执政以来最大的“政绩”,其中“行政院”公布的“劳基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因涉“过度倾向资方”而引发争议不断,岛内大大小小的劳工团体虽已举行过多次抗议游行,但蔡当局“修法”心意坚定,随着5日临时会的登场,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更力拼10日完成“劳基法”修正案的“三读”。不得不说,这一下绝对算是捅到“马蜂窝”了,连曾和民进党穿一条裤子的“小绿”都跟“老大哥”开撕了!

  关注岛内政事的朋友对于“大绿”、“小绿”的别称一定不陌生,由此也可以看出民进党与“时代力量”的从属关系,毕竟“时代力量”是靠民进党发家的、民进党如今的完全执政也离不开“时代力量”的助攻。但没想到近期由于不满民进党强势处理“劳基法”修正草案,与其同属绿营的“时代力量”继铁链锁“立法院”大门后,又在蔡办前静坐禁食58小时以表达抗议决心,期间更上演了雨中睡大街的苦情大戏。

  事情要从5日的临时会之后说起:当民进党“立委”夜宿“立法院”以确保周一(8日)能优先送案时,“时代力量主席”黄国昌也率自家“立委”彻夜在蔡办前的凯道上搭帐篷开始了静坐禁食抗议行动!

  在禁食行动实施超过24小时后,6日晚间6时50分“时代力量”五位“立委”又利用雷射投影器材将荧光绿色的“退回劳基法”五个字投影到蔡办外墙上,宣示反对劳基法再修法的决心;不久后这出“小绿”尬“大绿”的戏就到了高潮的一幕——7日凌晨约0点10分,因不满第二顶帐篷遭警方强行拆除并“代为保管”,“时代力量”的黄国昌与徐永明等5名“立委”愤而直接躺在雨中睡觉!

  直到8日凌晨4点时,台北市警察局终于展开了“驱离”动作!据台媒报道,警方到场后,大声表示当天是上班日,“基于市民用路需要,要维护交通秩序”,加上“立委”禁食需人道考虑,因此实施“保护带离动作”,并动用了两辆大型警备车与两百多名警力排成人墙,以包围、分隔的方式,将现场静坐抗议的“立委”与民众分批送上警车,之后合计10男6女被警方带走。

  此外,警方还“贴心”地安排了数辆救护车在现场,以提供黄国昌、徐永明等5名雨中躺睡在大街的“立委”前往台大医院救治。据了解,在警方的劝说下,8日4点50分“时代力量”的“立委”林昶佐和洪慈庸自行走到台大医院就诊,并在10分钟后一起在台大急诊室前搭出租车离去;徐永明因为身体虚弱,在警方协助与陪同下,搭乘救护车就医;黄国昌则直到所有人离开后,还在现场与警方僵持,他先要求要联络同伴处理现场物资,确认后才自行走到台大医院,就医后不久也回去了。

  整个驱离行动从开始到黄国昌离开结束,耗时约一小时左右……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黄国昌稍早时还在脸谱网(facebook)表示,“很久很久没有如此难过”,不是因为全身湿冷、不是因为超过40小时未进食、而是因为本来以为2016改变已经发生,“没有想到我所热爱的台湾权柄的滥用,竟然依旧如此冷酷”;而当警方不断柔性劝导其早点“离开休息”时,他又反唇相讥“你不要再演戏了”!

  “时代力量”这一幕幕高潮迭起的大戏绝对感动了他们自己,但岛内民众对此可是一点不买账,大多数认为他们此举是在和“大绿”分扮黑白脸,明着是帮劳工挡“恶法”,骨子里还是为了选票,“这不都是民进党教的吗?”、“小绿要多多向大绿学习才能骗到政权”。

  当然也有网友替“小绿”感到可惜:被民进党“用后即弃”。

  但更多的网友认为:这不过就是政客们的另一场作秀而已!

  台湾《联合报》曾有评论指出,熟悉“时代力量”的人分析,他们擅长议题操弄,也很聪明地会抓住时机凸显自己站在劳工立场思考,其实这多少在为2018的选举做考虑。

  前马英九办公室副秘书长罗智强就表示,“时代力量”要在2018的县市长选战广提议员,势必就要压缩民进党的议员席次,现在“时代力量”已是民进党仅次于柯文哲的第二大威胁,民进党岂愿相让,“黄国昌就是要让蔡英文难看”。

  前国民党“立委”孙大千也贴文讽刺,“时代力量”的“立委”没有去演戏真的是太可惜了!他说,“时代力量”的这出戏集合了灯光效果、自虐情结、悲情委屈、孤军奋战,威武不屈的丰富内容,剧情高潮迭起,感人肺腑,短时间内恐怕很难有任何一部剧本可以与之比拟。之后孙大千也质疑,这热闹剧情的背后,有多少真心真意呢?“不要以为台湾的人民都只会看热闹,其实,懂得识货看门道的人还真不少呢”!

  前228纪念馆长廖继斌更说,如今“大绿”遭“小绿”反噬根本是因果报应!他表示,2014年时蔡英文藉“时代力量”这些人搞“反服贸”成功拉下了马英九;然而,在蔡英文当局上台不到一年时就遭到了反噬,昔日战友或已反目成仇。廖继斌还预计,将来“时代力量”一定会和民进党“杀”成一堆,届时独木难支则无以为继。

  声明:本文为“台湾包袱铺”团队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杨旋]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