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昔日“太阳花战神”黄国昌快被赶下台 戏太过民众不买账

2017年11月17日 19:09:43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包袱铺,国昌好无助!大家好,我是冬天没人送围脖的撩叔。最近“时代力量”民意代表黄国昌心情有点down,原因是12月16日之后,再称呼他的话,恐怕要用“前民意代表”这个词儿了。

  昔日“太阳花战神”成“影帝” 本想倒马却打到蔡英文

  黄国昌发迹于曾经闹得满城风雨的“太阳花运动”,作为这场运动的收割者,黄国昌当初扛着“战神”的大旗风光进入“立法院”。他当选民代后的头等大事就是力促下修罢免门槛,自己种下了因,现在长出了果。黄国昌成为法规调整后,第一个被老百姓要求罢免的人。

  昔日“太阳花战神”成“影帝” 本想倒马却打到蔡英文

  12月16日就是罢免案投票的日子,距今已经不足30天。刚当上民代,转眼就要被罢免,任谁遇到这种情况,心情也高兴不起来。那这个时候需要做点什么呢?反思?检讨?对不起,不存在的。用他的话讲,“我黄国昌是什么人啊!”就是这样的迷之自信。

  昔日“太阳花战神”成“影帝” 本想倒马却打到蔡英文

  作为一个曾经的“战神”、一个“立法院”的实力“影帝”,黄国昌选择的是绝地反击,而且是双拳出击。一拳打马英九,一拳打基层。

  怎么打马呢?黄国昌敏锐的察觉到庆富案在岛内影响逐渐扩大,如果在这个时候,自己挺身而出,做得一手好秀,肯定能赚回一点人气;但庆富案本身跟“大哥”民进党纠葛太深,正面刚不但费力气,而且风险大,一旦失去大哥的提携,政治前途更没戏。

  于是,黄剑走偏锋,玩起偷换概念的游戏。庆富造船厂是2014年得标,这不正是马英九当政时期吗?而且有关人士又放出庆富老总曾向马英九递交陈情信一事,这些素材不正是一出“马英九勾结财团肥庆富”的好戏吗?况且从历史数据来分析,批马、黑马、打马的成功率一向很高,绝对是有赚无赔的好买卖。

  昔日“太阳花战神”成“影帝” 本想倒马却打到蔡英文

  接下来,黄国昌开始强势介入庆富案。台媒评论指出,明明该追查的是当局与财团是如何共谋,他却只想在新闻热头逢迎拍马,顺便让网友吹捧,帮他转移被罢免的焦点。

  然而黄国昌与顾立雄“假质询真唱双簧”的滑稽演出,意外让很多民众注意到猎雷舰案情的不合理。其过程随着证据不断出笼,这才发现庆富vs.蔡当局,竟是一场活生生上演且不断更新剧情的官场现形记加官商勾结弊案。

  尤其在关键性录音曝光后,风向已经一边倒的开始痛批民进党腐败和对财团的依赖。黄国昌一看大事不妙,立即绝口不提庆富,“因为他这巴掌已经火辣辣搧在蔡当局脸上”。

  昔日“太阳花战神”成“影帝” 本想倒马却打到蔡英文

  这条路走不通,那打基层又如何呢?情况也很尴尬。黄国昌在未受邀请下,10月29日中午跑去参加老人共餐活动,并赠长者“纪念品”——围脖。在场民众的表情基本是这样的:

  昔日“太阳花战神”成“影帝” 本想倒马却打到蔡英文

  当然除了大家被搞晕之外,更严重的是,黄国昌自己曾参与修订的选举罢免规定中明确指出,不得有送礼影响投票等贿选行为。所以很多人都在问:国昌,你在干嘛?

  这就到了彪演技的时候了。黄国昌15日呛声,“我黄国昌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敢说我贿选。”并表示一个围脖成本才15元新台币,折合人民币3块钱多一点。

  昔日“太阳花战神”成“影帝” 本想倒马却打到蔡英文

  台湾媒体人评论指出,厉害的来了,究竟是什么样的黑心货围脖,才可以一条只要新台币15元?国昌,既然你找得出来买货的单据,可不可以回去查一下,你有没有把商品成分、制造地的标签剪掉?进货商是哪一家?然后回答我们,这究竟是不是黑心货!

  这条“黄国昌围脖”如果不是黑心货、又只要15元的话,你被罢免后,绝对可以靠此大发!以后所有人要选举都来找你批货,就算一条只赚一元,“九合一”选举、“立委”并领导人选举,每两年就够你赚好几个千万。

   声明:本文为“台湾包袱铺”团队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