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用肺供电!蔡英文为反核欲将台湾搞成“空污之岛”

2017年11月16日 15:00:32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包袱铺,吸霾没活路!我是一到冬天就被雾霾折腾得总犯咽炎的大侃子~

  近些年的北方大部地区只要一进入秋冬季节就总有“霾妖”出没捣乱,每每即此,像侃爷这样的人就盼着能“逃命”到那些有蓝天白云的地方呼吸下新鲜空气。原本,侃爷首选之地是wuli宝岛,却万万没想到对岸的小伙伴如今也是四面“霾”伏啊……

  印象里的台湾应该是这样的:

  然鹅,如今却是:

  是的,各位没有看错,上图是台湾中部的景象,新一代“霾都”的称号请拿去!

  原以为空气污染啊、pm2.5爆表啊这样的环境问题是不会出现在台湾的,尤其是不应该出现在提倡“绿能”的蔡英文执政时期,然而,侃爷还是太年轻,诸不知如今台中的空气污染问题已成为下届台中市长选举的最大箭靶了!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台湾网友让大家见识下啥叫“有图有真相”:

  不对啊,蔡英文当局不是一向提倡“非核家园”、“绿色能源”的吗?怎么搞来搞去,蓝天变灰脸、白云也不见了,反倒让自己“绿”了呢?

  看了台湾网友的一番剖(tu)析(cao)后,侃爷悟出了点门道儿:民进党为了实现“2025非核家园”的目标,竟不惜大肆增加燃煤的发电量,如此一来不仅导致了台湾中南部空气品质严重恶化,更危机到了当地民众的身体健康,对此台湾政治评论家唐湘龙怒批蔡当局只管废核,不管肺癌!

  根据台媒给出的最新碳排放报告,台湾今年的碳排放量不减反增,较前年增加了9百万吨,创下近十年新高;同时,据台湾“环保署”去年监测的全台PM2.5显示,从台湾地区标准15微克的数值来看,台北17.3微克、台中21.8微克、台南26.1微克、高雄24微克,可以说愈往南走差距愈大、空气污染也愈严重。而依据中兴大学环境工程的统计,2016年台湾一整年PM2.5浓度低于15微克的天数,竟然只有不到10天。

  更糟的是,台湾因肺癌死亡的人数也在逐年飙升!据台卫生福利部门统计,1986年台湾肺癌死亡人数为2908人,1996年是5439人,2006年7479人,到2016年已有9372人了。以此类推,唐湘龙预测2019年~2020年,台湾1年便会有10000人死于肺癌了

  气象专家李富城对此直言,这都是增加燃煤发电的后果

  而最令人气愤的是,蔡英文当局不仅无视台湾日渐升高的肺癌患病人群,竟还为了掩盖错误的能源政策、实现2025年非核家园的“神主牌”,不惜再让发电厂“火力全开”,比如近日被炒的沸沸扬扬的台中火力发电厂事件。

  台中电厂身负为全台供电20%的重任,但也被外界认为是“台湾中部最大的污染源”!

  据台中“蓝委”颜宽恒介绍,台中火力发电厂一天燃煤5万7千吨,一天的碳排放量达14万吨以上,是农民燃烧稻草一年碳排放量1万3147吨的十倍以上。如此严重的空气污染引得民众感叹“台中根本等于霾都”。

  但蔡当局在今年9月时竟“放水”该厂9号机组的展延案通过,引发了台中民众的集体愤怒,迫于压力,台中市府相关负责人不得不冒着全台电力供应恐受冲击的危险“严审”后续9部机组的展延许可证。

台中市长林佳龙帖文表示支持“严审”。

  而就在台中市“环保局长”白智荣称“严审”是为捍卫空气品质及民众健康的时候,台中市长林佳龙连日来却强调台中空气质量“不是全台最好,但也不是最差”,还表示市府为改善空污有多项创新,指出台中不仅“紫爆(即:细悬浮微粒浓度PM2.5最严重等级)”天数在逐年下降,连PM2.5总量也在下降。

  然,事实却是:台当局为美化空污数据把“紫爆”的标准线拉高了……

  原本空气质量指针(AQI)超过70毫克就是“紫爆”,但台“环保署”将原有的空污检测标准重调后变成超过150毫克才是“紫爆”。所以去年台中市“紫爆”有99天,今年仅有19天……

  自娱自乐,玩得挺好~

  为了包庇蔡英文的“非核家园”谬施,其幕僚也是煞费苦心啊!但国际知名环保人士却不买账地指出,如今的台湾根本不具备开发太阳能、风能等这些再生资源的能力,更称此举不过是台湾“利益团体透过贩售迷信与恐惧而使珍贵事物变得脆弱不堪”。

  明知不可为却为之!蔡当局这厢要达成2025年全面废核的目标,那边又要避免缺电危机,如今也只能努力增加火电,至于地方民众的健康、污染增加、排碳上升等问题统统都顾不得了。

  再回头看看台中火力发电厂那一根根大烟囱吧,它们被直指是危害中部空气品质的“杀手”,颜宽恒曾上传过一张台中电厂的照片,“嗯??我刚刚到台中电厂,猛一看发现‘烟囱不见了’”,还调侃说是以为“蔡当局痛定思痛了”。

  台大公卫学院院长詹长权也表示,台湾空气品质会恶化,火力发电厂是主因,更称台中民众是在用自己的肺向全台湾供电;国民党立委卢秀燕更直言,台中火力发电厂让市民变成了“人体空气清净机”。

  由于台湾85%的电力都是烧出来的,那烧出PM2.5似乎也很正常了,而空污与肺癌恰是正相关的!

  “空气真的很差,我儿子气喘都发作了”、“台中会在第一线用肺帮全台湾过滤”,深处“霾”伏中的台中民众除了愤怒就是无奈,“为了实现执政者的‘非核家园’理想而‘屠杀’无辜民众”、“台中火力发电就吸饱饱了,用肺过滤空气,我们的烂领导人却还在‘用爱发电’”。

  更有网友呼唤蔡英文来吸霾,“为台中空气清净尽份心”:不要一边说感同身受一边继续喝红酒吃法料!

  说到底,“拥核”或“反核”都是台湾社会的一种选择,但遥想在野时曾向马当局发动“禁烧生煤”示威的民进党,如今执政后却反而要求燃煤愈烧愈旺,更在面对岛内日益高涨的用电需求及再生能源发电未充分发展的情况下就贸然“废核”……一系列的行为打击了岛内经济不说,更严重危及到了台湾的环境及民众的健康,蔡当局的如此“德政”当真叫人“刮目相看”!

  声明:本文为“台湾包袱铺”团队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杨旋]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