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他揭露台防务重大危机:兵源不足,对美采购军机无法按时到货

2023-06-07 10: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军当前面临兵源不足等问题。(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6月7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防务主管部门去年预告修正“兵役体位区分标准”,并于5月30日正式通过实施。中国国民党台北市第一选区“立委”候选人、市议员张斯纲指出,兵源不足确实是问题,但更严重的是台军采购的F-16V等武器延后交货,可能碰到大量武器一次交货,但士兵训练跟不上的状况。
  张斯纲表示,兵源不足确实是台防务的重大危机,就算之后役期延长到一年,这些人能操作什么样的武器,也要打上很大的问号。他认为,台湾防务里最严重的一个问题,是美国一天到晚说台海局势兵凶战危、战争可能随时会爆发,但台军向美国购买的很多武器,却迟迟无法到货,如最重要的F-16V战机,要拖延到明年才能开始交机。
  张斯纲指出,对美采购的战机在交机时,都是有排序的,如可能一个月交机2架,让台军飞行员的训练能接得上。但美方若是为了在期限前完成订单,可能会面临短时间内大量交机的状况,“我们有没有相关人才,可以去做战斗机的驾驶?”此外,台军的招募也不顺利,先前甚至有职业士官兵因担心台海爆发冲突而选择退役。他直言,这些问题都是人的问题,若是防务、两岸歧见的问题不解决,台海的紧绷情势恐会持续下去。(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