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国务院报告坦承不可能加快多项对台军售 台军“打脸”强称“有信心”

2023-06-06 11:5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美国务院报告坦承不可能加快多项对台军售
  中国台湾网6月6日讯  台湾《联合报》援引美国《国家评论》(National Review)杂志日前报道称,美国国务院已告知国会,无法加快许多原定售台但延迟交货的美制武器。台防务部门发言人对此强称“有信心进行军售作业”。
  据报道,此事见诸美国务院4月提交美国国会议员的一份报告。该报告写道,在诸多情况下,鉴于原材料的交货需时较长、全球供应链问题和国防工业基地(DIB)内遗留设备的生产限制,不可能加快交货。尽管五角大厦“国防安全合作署”与其他机构正尽可能优先考虑对台军售,但资源有限造成持续的压力。
  该报告亦详述美国向“印太”其它地区的军售,台当局购买“鱼叉”反舰导弹还需几年,估计2025至2029年间交货。该报告还提及一系列其他重要系统的预估交货时间,例如“毒刺”导弹是2025年、“标枪”导弹是2023至2024年、多管火箭系统“海马斯”是2024至2025年,还有其他共2500万美元(约7.7亿新台币)的美国对外军售,其中很多的交货期均延迟。
  此外,台湾向美国采购的66架F-16原计划将于今年交付首批2架,台湾方面此前称因为由于供应链中断,交付日期延后至明年第三季度,美方将延误归咎于疫情所致的供应链状况。
  针对美售台武器及美台军事联系,中方多次表示坚决反对。外交部发言人此前表示,美台军事联系和美售台武器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严重威胁台海和平稳定。中方强烈不满,坚决反对。事实证明,当前台海局势面临新一轮紧张,根源在于台湾当局一再企图“倚美谋独”,而美方一些人有意搞“以台制华”,双方图谋联手改变台海现状。这一趋势十分危险,是在玩火。(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