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传柯文哲阵营征询他任副手 看好“能稳固中间选民、拉拢深蓝选票”

2023-06-06 09:0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柯文哲(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6月5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岛内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选战“三角督”底定,外界关注各阵营副手人选,民众党主席柯文哲过去曾提出南部、女性及企业家等三大互补条件,但不排除“向天下征才”。据悉,柯营已有重要幕僚探询台大社科院长苏宏达意愿,待柯从日本返台后再讨论。对此,民众党回应,关于副手人选,各领域的杰出人才都是积极争取、接触的对象。
  柯文哲5月20日对外宣誓参选2024,此后便向外探询可能副手意愿,柯也盼党中央委员、柯办幕僚积极推荐人选,认为只要合适的“都可以谈看看”,并不限定过去所开的三大条件,日前更因鸿海创办人郭台铭的“山盟海誓”说,引发“郭柯配”联想,而接任柯竞选总干事的台北市前副市长黄珊珊,据悉被列为最后选项。
  据透露,近期有柯营幕僚探询苏宏达参政意愿。知情人士指出,苏反民进党色彩鲜明,未担任官职或参选,政治素人形象符合柯营对副手的想象,且苏历经“卡管案”、林智坚与郑文灿论文案,更传出被台安全部门“查水表”,其存在能凸显绿营执政傲慢。该人士分析,苏除能唤起深蓝对于绿营不满之外,台大社科院长的身份符合中间知识分子期待,能稳固中间选民、拉拢深蓝选票,且能提供两岸论述等观点,与柯有互补性。(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