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侯阵营讽赖清德:“务实台独”不“台独”、“非核家园”不“废核”

2023-05-29 11:1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赖清德(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5月29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民进党主席赖清德28日提出停机核电机组可维持紧急使用,新北市长侯友宜阵营的新北市议员江怡臻表示,民进党能源政策蔡规赖不随,如果要转弯,请把话说清楚,赖清德说的是紧急使用,还是选情紧急?
  江怡臻说,民进党“2025非核家园”目标做不到,能源转型根本无法实现,错误政策导致产业发展受阻、燃煤增加、人民健康受害,“用爱发电”不成,只能改用“肺”来发电,民进党对得起台湾人吗?
  江怡臻表示,台电在2023年购煤预算高达1732亿元(新台币,下同),比2022年增编1082亿元,暴增2.66倍。台经济部门曾承诺去年用煤至少降2%,但实际用煤量却达2812万吨甚至超出39万吨,今年4月电价平均调涨11%,6月则将迎来史上最贵电价。赖清德不但要让台湾人民用“肺”发电,还要自己掏钱为其错误政策买单。
  江怡臻指出,赖清德“务实台独”不“台独”,“非核家园”不“废核”,“台独”做不到,非核也做不到,民进党完全不值得台湾人民信赖,呼吁赖清德应说清楚自己的主张,不要继续诈骗台湾,编织空话假象。
  另据报道,侯友宜上午谈到能源问题时表示,如果他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一定会把核安全做好,核废料妥善处理,“核能就是我的选项”。(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