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国防部助理部长:不支持“台独”,解放军实力让美方感到紧迫

2023-05-26 10:1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26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日前,美国国防部“印太事务”助理部长瑞特纳受访表示,中美建立并保持开放的沟通管道,是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的重要组成部分。

  瑞特纳重申美方立场,称“美国对台政策不变”,美国的明确目标是“维持台海现状”,不支持“台湾独立”,美国追求的维持现状,符合整个区域最佳利益。

  瑞特纳也强调,他不认为台海冲突是不可避免或迫在眉睫,随着中国大陆军队持续现代化,解放军综合作战能力正飞速提升,这确实让美国感受到紧迫感,但美方相信,只有对话才能避免误判或误解,并降低危机升高风险。

  一段时间以来,由于美国极端对华行为,让中美关系遭受重创。此前美国方面一直在炒作中方拒绝同美对话等话题,却刻意忽略美方对于中方的种种恶劣行径,尽显美国虚伪。

  对于美方抛出所谓“对话沟通”,大陆方面此前已明确表示,美方一边说要沟通,一边不择手段打压遏制中国,对中方官员、机构和企业实施制裁,这样的沟通诚意和意义何在?我们敦促美方端正对华认知,停止干涉中国内政,停止损害中国的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同中方相向而行,以实际行动推动中美关系重回正轨。(编辑/尹赛楠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