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结束访陆行返台 回击质疑强调“追求两岸和平,没‘卖台’问题”

2023-02-20 11:2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20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结束10天的访陆行程,在17日深夜搭机返回台北。中国国民党18日表示,夏立言此行的三个主要目的,关心在陆台湾民众、反映岛内基层民意,以及和大陆涉台人士交流,至此皆已基本达成。

  针对“台湾基进”质疑“卖台”一说,夏立言回应表示双方交流是好事,“没有什么‘卖台’的问题,我有没有‘卖台’,对台湾是不是做好事情,不是由他们说了算,应该是由台湾的人民来说。”

  夏立言表示,在访陆过程中所反映的“三大要求和关切”,其中维护两岸过去已经达成的民生协议,以及降低两岸交流的不便和成本这两项,已获得许多在陆台胞和基层农渔民的肯定,而且大陆方面也积极响应。更重要的是,此行不仅过程平顺,也坚守平等、尊严交流的原则,展现出中国国民党追求两岸和平稳定繁荣的努力和成果,相信对缓和当前紧张情势会有所帮助。(编辑/张玲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