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商代表盼海基会恢复服务功能 吁夏立言返台向民进党当局转达心声

2023-02-10 09:3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左二)9日参访著名的台资企业商场,并与多位台胞、台商代表座谈,深入了解台胞近年对两岸关系的看法与期待,以及所遭遇到的困难等。(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2月10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9日上午在北京和台商座谈,与会人士之一的北京鼎泰丰董事长韩家宸会后表示,希望海基会能恢复服务台商的功能,让台商在大陆能有好的经商环境。

  韩家宸表示,两岸官方沟通管道中断迄今,夏立言两度访陆,台商都乐观其成,希望夏立言返台后,能够将台商的心声转达给民进党当局,“我们真的很希望海基会能恢复服务台商的功能,服务、服务再服务,让台商在大陆能有好的经商环境,例如台胞常遇到的兵役问题、健保问题、户籍问题,都需要解决。”

  针对目前大陆台商遇到最大的问题,韩家宸表示,就是希望扩大两岸直航航点、降低昂贵的票价,便利台商往返两岸。此外,台商也希望两岸尽早开放大陆游客赴台游,不仅增加双方了解,也给台湾的服务业、观光业注入源头活水,希望台湾陆委会可以倾听民众的声音。

  一名重量级台商痛批,自民进党当局2016年上台后,两岸官方零互动,但台陆委会、海基会却每年照样编列大笔预算,甚至还有大陆差旅费,“官员尸位素餐、坐领高薪,不仅没有肩负起应有责任,反而处处阻碍交流、极力打压台商,例如坚持‘小三通’只能做半套却提不出令人信服的理由,无耻程度匪夷所思。”(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