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蒋万安力邀!她辞民代后今正式就任台北副市长 现身说明“有3大挑战”

2023-02-03 10: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林奕华(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2月3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灯会将于2月5日正式开幕,主责督导台湾灯会的台北市副市长林奕华终于在今日(3日)上任,台北市政府未来会由副市长李四川督导工务、交通、都发等局处,林奕华督导民政、教育、文化等,林今天也说出自己上任三大挑战,为台湾灯会、0-6岁育儿政策以及长照政策。

  林奕华今天上午7点40分即抵达台北市政府受访,8点同市长蒋万安听取舆情报告,8点半则和李四川进行前个月的业务交接,行程满档。至于是否会向前副市长黄珊珊请益,林奕华笑说,其实她跟黄珊珊是老朋友,如果黄乐意的话,自己也非常乐意做一些市政推动上的请益。至于台北市人口有望在2月底、3月初突破250万大关,将可再增设第三位副市长,林表示,第三位副市长就必须看其本身的专长,再作相关局处的分工调整。

  林奕华原为中国国民党民代,去年底接受台北市长蒋万安邀请出任台北市副市长。根据岛内相关规定,民代任期若不满一年而辞职,则无需补选。因此,林奕华计划今年2月就职台北副市长。(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