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一面倒批蔡英文!岛内年轻人“很真实”,忧麦卡锡窜台再升温台海局势

2023-02-03 09:5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美国新任众议长麦卡锡传出可能于春季窜访中国台湾地区。

  中国台湾网2月3日讯 美国新任众议长麦卡锡传出可能于春季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岛内许多人担忧此举恐让台海紧张再度升温。蔡英文日前还自信地喊话称,“有决心和能力保卫家园”。对此,台湾中天新闻台《卢秀芳辣晚报》2日进行街访,没想到年轻人一面倒,认为“蔡英文话不要说太死”。

  对于“美国议长麦卡锡传出要赴台,蔡英文说,我们有保卫家园的能力”,许多岛内年轻人纷纷表示“就是没有办法跟大陆打吧”“怕会输”“我们有能力吗?没有哎,我们的防务并没有做的那么落实”“没有可比性啊”“我觉得蔡英文话不要说太死”“真的打起来了,可能真的变炮灰”“我觉得我们没有胜算”。

  针对麦卡锡要不要赴台,更有年轻人指出“不希望,来了不就又要发射导弹”“他来了对我们也没帮助”“他来要干嘛?不要来吧,不要加深发生战争的可能性”。

  针对麦卡锡计划窜访中国台湾地区,我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在1月 3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回应表示,中方一贯反对建交国同中国台湾地区开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美方有关议员应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不要做影响中美关系,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的事情。(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