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英文参加大陆台商春节活动 称愿与大陆展开对话

2023-02-02 13:5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2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海基会2日在台北举办“2023大陆台商春节活动”,是新冠疫情爆发三年来该活动首次恢复举办,蔡英文、台经济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王美花、台湾陆委会主委邱太三、台湾海基会代理董事长许胜雄、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苗丰强、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许舒博和全国台企联、各地台商协会代表出席,共约300人。

  蔡英文在致辞中对两岸问题的叙述依旧千篇一律,表示沟通的大门始终是敞开的,在理性、平等及相互尊重下,“我们愿意和大陆展开对话,一起寻求双方可接受,且促进区域和平稳定的可行之道”。当然,她还不忘喊话在大陆发展的台商到台湾各县市走走,看看台湾各地的投资环境,发现可能商机。

  虽然在致辞中蔡英文“言辞恳切”,但她仅发表了5分钟的简短致辞及进行了春节团拜仪式后便离开了活动现场。(编辑/张玲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