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朱立伦评陈建仁“内阁”平庸没特色 准备交班给中国国民党

2023-01-30 14:1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30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今日率行政团队总辞,新旧行政团队将在31日交接。对于外界质疑准台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建仁未放弃台湾“中研院”的高薪,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表示,如果陈建仁是这样的心态,那就是一个看守团队、过渡团队,准备要交班给中国国民党。

  苏贞昌今日主持临时行政机构会议,通过台行政团队总辞案。陈建仁昨天已公布第3批新行政团队人员名单,苏贞昌今天率旧团队总辞后,新旧团队31日交接。

  朱立伦对此表示,这次台行政团队改组非常平庸且没有特色,相信很多人都有同感。新的行政团队没有亮点、没有特色,看不出来民进党当局要布局的方向,可能都只是基于民进党内派系的利益。现在是民进党党意超过民意的时代,如果持续这样下去,也不用有太多的期待。

  对于媒体询问,外界质疑陈建仁未放弃台湾“中研院”的高薪俸禄,而以借调方式处理,朱立伦则表示,如果陈建仁是这样的心态,那这个行政团队就是一个看守团队、过渡团队,准备要交班给中国国民党。

  马英九在中国国民党新春团拜致词时指出,最近蔡英文提名陈建仁挑大梁组新的行政团队,外界有不少批评,因为不管是新的行政机构负责人,还是行政机构副负责人都有学术伦理问题,难以成为台湾社会仰望的对象。中国国民党要自我检讨,以此为鉴,更要努力团结,让民众信赖,以2024年“下架”民进党为目标,为台湾找出路。

  台行政团队改组,但外部事物、防务事务及两岸事务等部门负责人却多数留任,江启臣对此指出,这次行政团队改组不动主要的三个部门负责人职位,在某种程度上也是对外宣示,蔡英文对外部事务、防务事务及两岸路线不会改变。(编辑/张玲 审校/高斯斯)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