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国民党民代批陈建仁“内阁”人事:酬庸和党内派系的恐怖平衡

2023-01-28 13:4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陈建仁(右)接任台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前桃园市长郑文灿任其副手。(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月28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陈建仁接任台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后,陆续发布新人事。中国国民党民代李贵敏说,新“阁揆”与新“内阁”了无新意,是酬庸和绿营党内派系的恐怖平衡,完全看不到检讨跟用人唯才的用心,如依旧是政治考量,而不能回归专业,只是换汤不换药。

  李贵敏指出,就目前曝光的人事更迭讯息来看,像一部民进党派系共治的拼装车匆匆上路,看不到开创新局的企图心与执行力,宛如只想拖过时间的过渡“内阁”,甚至是败战处理“内阁”。“内阁”是地区发展的核心,其成员的选定必须回归专业、用人唯才、且有国际观,如依旧是政治考量,“那么谁来都一样”。

  李贵敏进一步表示,新的“内阁”就像大风吹一样,依旧由同一批民进党人来分,民众还能期待什么?陈建仁有可能跳脱民进党派系平衡的魔咒吗?

  李贵敏举例指出,苏贞昌当“阁揆”的致命伤,就是迷信网军与大内宣,对财政、经济、金融及国际情势一窍不通,以致抓不到重点,且被同样不进入状况的财经官员带偏方向,离人民生活困苦越来越远,而陈建仁在产业、财金、国际和民生方面,能不被外行的财经官员误导吗?

  李贵敏说,民进党执政以来总预算越编越高,今年快要破3兆新台币,债务也越还越多,民众感受到的依旧是家族政治、派系政治、关说频传、决策处处黑箱,民进党对县市选举的不信任投票结果丝毫不在意也不反省,难怪网军越来越嚣张,民进党当局离选民越来越远,而施政的纰漏和代价却是全民承担,这公平吗?(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