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马英九批赖清德“台独”言论:全世界没有一个国家叫“台湾”

2023-01-21 14:0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马英九(中)。(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月21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民进党新任党主席赖清德近日叫嚣,“台湾已是‘主权独立国家’,没必要再宣布‘台独’”。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昨(20日)受访批评,赖的说法很难自圆其说,因为全世界没有一个国家叫“台湾”。

  马英九昨天到台北市兴隆市场买年菜,也沿路发红包袋及春联。除回应赖清德说法,也被问到中国国民党前主席连战近日出版回忆录,提到过去曾建议马英九与大陆签署“两岸和平协议”,但未获采纳。马英九受访时解释,因为要签“和平协议”的话,可能要花的功夫比较多,不如先签一些与民生有关的协议。

  赖清德一向以所谓“台独工作者”自居,在岛内更被称作“台独金孙”,曾被国台办点名批评。针对赖清德日前抛出所谓“和平保台”论调,国台办日前曾指出,“台独”与和平水火不容。岛内一些政客,如果真的要台海和平,就应该放弃“台独”分裂立场,回到“九二共识”基础上来,不要再当外部反华势力的棋子。(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