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赖清德党务团队名单先曝光 “英系”也有2人被留任

2023-01-17 09: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17日讯 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赖清德15日补选为民进党主席,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本周三的民进党中执会后就进行交接,除先前传出的桃园前市长郑文灿、台交通事务前负责人林佳龙等人,都将入新的台行政团队或蔡英文办公室任职外,如今民进党的新领导层名单也曝光,传出赖清德将组建一个“跨派系”团队,不让特定派系独大。

  日前有消息人士指出,新的台行政团队负责人将由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陈建仁接任,郑文灿会接手副负责人,林佳龙将任蔡英文办公室秘书长,基隆前市长林右昌接台交通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屏东前县长潘孟安则会成为新任的台内部事务负责人。然而蔡英文办公室、台行政机构并未证实此消息,仅表示在台立法机构程序告一段落后才会进行行政团队的调整,届时会公布名单。

  综合台媒消息,赖清德正式就职后,将邀来“菊系”的民进党内“大咖”许立明担任党秘书长,副秘书长则会由曾任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办公室副主任、潘孟安的爱将黄建嘉及民进党新闻部前主任杨懿珊担任,两人分属“新系”与“正国会”。

  此外,郑文灿心腹詹贺舜、“涌言会”张志豪、“苏系”文宣幕僚翁世豪、“英系”民进党民代罗致政、“英系”民主学院主任林秉忠等人,都传出将被留任,或是在新团队中占有一席之地。(编辑/张玲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