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赖清德想选2024,民进党内有三个对手,第一位居然是“他”

2023-01-16 14: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16日讯 在民进党15日举行的党主席补选中,唯一候选人的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赖清德“走过场”式的当选。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中国国民党籍台北市议员徐巧芯对此分析,虽然赖清德好像掌握了党机器,但不等于就拿到了2024门票,已经表示要辞职的现任“行政院长”苏贞昌、桃园前市长郑文灿、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陈建仁,恐怕成为他2024竞选的路障。

  徐巧芯表示,选上民进党主席对赖清德而言轻而易举,就算投票率偏低(17.59%),但很快大家就会忘记这件事。不过她质疑,“英系”并未完全对赖清德放下戒心。

  徐巧芯坦言,苏贞昌如果从“行政院长”的位子卸任,有可能选2024,因为到目前为止苏贞昌并没有说过“不选”,如果苏贞昌也去选,就等于变成赖清德对手。

  徐巧芯认为,赖清德现在一系列作法,都是在担心自己能否从2024党内初选顺利出线,万一没出线的话,那他前面玩了这么久、这么多年,都白玩了。(编辑/张玲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