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是否接任民进党主席为2024提前铺路?赖清德还在犹豫不决

2022-12-06 16:2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是否接任民进党主席为2024提前铺路?赖清德还在犹豫不决。(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2月6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民进党在台湾地区“九合一”地方选举失利后,蔡英文请辞党主席,民进党各派系明争暗斗对此一职位虎视眈眈。有台媒披露,现任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赖清德4日已当面告诉蔡英文自己要当党主席,并为参选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备战。不过,赖清德本人仍态度暧昧对此不愿证实,但其子弟兵透露,赖已经积极拜会民进党内中生代。民进党民代高嘉瑜就称,赖清德是民进党2024最强人选,让他兼顾党务并率领民进党在2024胜选,是全党一致期待。

  民进党内人士分析,赖清德除要先评估这一战胜算,还得考虑整体布局,以及接任党主席后能否平息各派系意见,顺利进军2024。现在被点名可能参选党主席的,包括屏东县长潘孟安,台交通事务主管部门前负责人林佳龙,台文化事务主管部门前负责人郑丽君,及深陷论文争议的郑文灿。

  不过据了解,赖清德支持者内部两派意见僵持不下,赞成选主席者认为,执掌党务有利2024选举布局,能避免有意外发生,反对者则提出,当党主席还要提名民意代表,协调过程难免冲突,不见得会加分。因此,赖清德还没做出决定。(编辑/张玲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