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地区本地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突破万人大关

2022-09-27 08: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27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昨天(26日)公布,岛内新增28513例本地新冠确诊病例,56例死亡,今年以来的本地死亡数来到10030例,突破万人大关。台防疫指挥官王必胜表示,上周整体疫情仅下降3%,幅度小,推测疫情仍在高原期,宣布10月1日起将实施快筛实名制第六轮,每人可一次买30剂快筛试剂;65岁以上长者、0到6岁学龄前幼儿,可免费领5剂家用快筛。

  岛内昨天新增28513例本地病例、死亡56例,其中最小个案为7个月大女婴,有慢性神经系统及代谢性疾病,未接种疫苗,从出现症状到死亡仅4天。

  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指出,本地新冠肺炎BA.5株上周验出128例,占比从上周占6成飙升至8成,成为岛内当前的主流变异株,且不仅在北部,BA.5在全台各县市的分布都介于66%至85%之间。另外也验出首例染BA.5的儿童脑炎个案,为8月31日曾公布的2岁男童,已于9月14日出院。

  因应BA.5疫情处于高峰,指挥中心昨天宣布10月1日起实施快筛实名制第六轮,除了提供65岁以上长者、0到6岁学龄前幼儿,可至全台近5000家药局免费领取5剂家用抗原快筛试剂外,即日起也提供55到64岁少数民族民众,每人免费领取5剂快筛,需持证明文件至户籍所在地的指定地点领取,粗估约有7万人可领。

  此外,第六轮家用快筛试剂实名制也增加购买剂量,每人最多能购买6份30剂,并可分次购买(次数不拘,可代购),1份5剂,每剂100元新台币。(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