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高雄前金区1121户停电 岛内网友酸“小动物快出来面对”

2022-09-21 09: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21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高雄市继上周六三民区7029户大停电后,昨(20)日晚间前金区共1121户停电。台电高雄区处证实,因配电设备故障,造成光复二、三街、长生街、成功一路等户停电,经派员抢修已复电412户,剩余709户抢修中。对此,岛内网友嘲讽“真的是归刚欸(闽南语,意思为你每次都这样;这一天天的”、“小动物快出来面对”。

  据悉,近两年,台湾多次出现大规模断电,在台电给出的解释中果子狸、老鼠、松鼠、猴子、蛇等动物相继成为停电“主因”。

  台湾《联合报》曾发表评论文章指出,“每次停电都有理由,有些甚至离谱到令人难以置信,但其实问题只有一个,就是台电的螺丝根本没锁紧,民众只能祈祷自己不要成为下一个倒霉鬼。”(编辑/郭碧娟 审校/高斯斯)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