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英文能源政策溃败!曾试图将大停电原因“甩锅”大陆,不料越描越黑

2022-03-27 15: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27日讯 蔡英文治下台湾继此前发生“303全台大停电”后,岛内各地停、限电频传,引发民众对蔡英文当局能源政策的质疑。

  岛内带有亲绿色彩的“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26日公布关于停电问题的民调显示,有55.3%受访民众对未来蔡当局提供产业和民生足够电力与稳定性没信心。同时,大部分民众认为停电的原因出在台电的能力和蔡英文当局的能源政策。吴子嘉直言,这证明蔡英文的非核家园政策失败。

  据台媒报道,高雄桥头地检署侦办“303全台大停电”,日前搜索兴达电厂三名员工,讯后依犯准放火罪及妨害公用事业罪嫌交保。而岛内“高检署”检察长邢泰钊更召集桥头、桃园地检署开会,要求检察官在侦办类似“303大停电”这类案件时要有“职业敏感度”,留意是否有反社会性分子或“有心人士”刻意丢小动物进去造成停电,引发各界讨论。

  自3月以来,台湾南北部地区都频繁发生无预警停电事件,影响数千住户,引发舆论批评。台电给出的理由包括,鸟巢引起高压线路故障、松鼠误触电线杆、壁虎乱跑等。不过,蔡英文当局官员对这些理由并不满意,认为小动物的背后应该是“有人指点”。民进党当局有官员将全台停电归咎于小动物,甚至扯上所谓的“境外势力”操弄,种种做法让台网友都看不下去,直斥“无脑卸责”。

  除了,试图将大停电的锅甩给“小动物”,绿营势力也试图将大停电的原因牵扯上所谓的“国安危机”,遭网友痛斥“故弄玄虚”。

  据报道,3月11日晚间,桃园机场第2号航站楼发生停电事故,桃园地检署随即派人进行侦办。调查后宣称,疑似有人持油压剪破坏第航站楼地下电缆,导致停电。警方随即拘提钟姓、徐姓男子到案,审讯后认为2人有“重大嫌疑”。对此,有岛内网友直斥,“缺电却牵拖其它原因,还在骗,故弄玄虚”。

  也有网友讽刺,“(台湾)司法单位真爱演,你们敢告诉民众缺点的事实吗?”“怎演起闹戏了?”“抓动物审问啊,再装啊”。也有人称,“(民进党当局)终于可以找到‘合法’的替死鬼方法了”。

  台湾“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26日公布停电相关的民调显示,在“对未来2年台当局提供产业和民生足够电力与稳定性”的部分,有42%民众表示有信心,有55.3%民众没信心。

  同时,关于“蔡英文执政后6次全台停电主因”的民调显示,认为是台电公司专业能力有问题的民众占42.6%;认为蔡英文能源政策不切实际占30.2%;认为经济部门执行政策能力不足11.4%;认同电力系统“被敌人渗透破坏”仅有5.8%。

  吴子嘉直言,邢泰钊怎么会说是有“有心人士破坏电力设备”?这明明就是蔡英文、台电能力不好。他更痛批邢泰钊指鹿为马、颠倒黑白,台湾没有电,明明就是蔡英文非核家园政策失败,却硬扯说是有所谓的“共谍”在台湾。而且,民调也显示,老百姓根本不认同这项说法。(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