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全台大停电民间损失超百亿,但有苏贞昌护航,台当局“断电部长”有关系就没关系

2022-03-08 21:0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8日讯 不久前的3月3日,蔡英文治下台湾一度毫无征兆地全岛大停电,共造成549万户受影响,停电时间长达12小时,民生、产业均深受其害,产能被迫中断。

  近日,民进当局经济经济部门清查工业区与科技产业园区受损情况,统计岛内厂商损失金额达60亿元新台币,其中以石化业损失最惨烈。

  由于“303全台大停电”引发民怨,台电董事长、总经理双双请辞以示负责。唯独民进党当局经济部门的负责人王美花,因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的全力护航,而官位得保。

  对此,中国国民党文传会痛斥,苏贞昌从4日就开始避谈王美花“自请处分”一案,果不其然,检讨报告出炉,台电基层再度背黑锅。王美花获得苏贞昌慰留,让人不禁感叹,蔡英文当局的政务官真好当,有关系就没关系,即便断电造成民间损失超过百亿,“断电部长”都不需负政治责任。

  中国国民党文传会指出,更离谱的是,苏贞昌极力护航王美花,并形容她“尽心尽力、非常辛苦,且卓有成绩”,原来上任以来经历四次大停电的“断电部长”,是苏贞昌眼中的“成绩”?

  然而,蔡英文执意施行错误能源政策已惹民怨。最新民调显示,97%网友对台当局确保不缺电的说法没有信心,至于留任王美花究竟是在督导用电,还是在搞政治裙带关系,人民都看得清楚。(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