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大学证实陈明通8月起不再应聘兼课,未请辞兼任教授

2022-08-17 08:5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大学证实陈明通8月起不再应聘兼课。(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8月17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前新竹市长林智坚的台湾大学“国发所”硕士论文被认定是抄袭,经多人检举后,台大学术伦理审定委员会已就其指导教授、台安全部门负责人陈明通的责任进行调查。台大昨(16日)证实,陈明通自8月起不在“国发所”应聘兼课,由于陈并非辞职,校方会继续调查他是否有违学术伦理。

  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曾铭宗昨强调,陈明通已失去台安全部门负责人的作为与分寸,需面对要不要请辞的问题,国民党团将强力追究责任。民众党“立委”蔡壁如也怒呛,毫无诚信操守的负责人应撤换。

  台媒昨日报道,台大“国发所”官网师资介绍近日已撤下陈明通照片与资料。台大证实,自8月1日开始的2022学年度,陈明通不受“国发所”应聘兼课,但并未请辞兼任教授。据报道,台大兼任教授是1年1聘,新学期自8月1日开始,在此之前,“国发所”都会先问兼任教授是否继续执教,如果愿意,就会发出聘书。据了解,陈明通答复所方“台海局势严峻”,担任台安全部门负责人已分身乏术,2022学年无法在“国发所”开课。

  报道称,陈明通尚未办理退休,仍具有台大教授身份,他涉及的学术伦理案件,台大会继续调查。陈明通所指导、尚未毕业的学生,包括博士生余正煌,所方会安排其他老师接手。至于媒体人爆料,林智坚找助理代写论文、代为上课,台大表示,林智坚的论文已被学伦会审定为抄袭,并撤销林的硕士学位,学伦会不会再审查。

  曾铭宗指出,林智坚被爆找助理代写论文,此举等同涉嫌诈欺,若陈明通知情,就是共犯,必须出面讲清楚。国民党“立委”李德维直言,陈明通是“里子都没有了,还在顾面子”。

  蔡壁如说,陈明通将1份资料提供给2位学生写论文,他指导的173位学生,只有5人愿意公开论文,这个人当教授大有问题,其操守当然不足以担任台安全部门负责人。

  中国国民党桃园市长参选人张善政说,7月底、8月初两岸关系最紧张的时候,陈明通放着安全工作不管,却为林智坚写开脱文章,作为台大教授失格,应该要辞职,安全部门负责人的职务也该请辞。(编辑/李宁 审校/齐晓靖)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