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回击!我驻英使馆:贼喊捉贼 敦促美英停止散布“中国威胁论”

2022-07-07 15: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7日讯 据中国驻英使馆官网消息,驻英国使馆发言人就美英情报部门官员涉华错误言论答记者问。

  有记者问,6日美国与英国情报部门负责人在联合发布会上声称,中国“偷窃” 西方科技和科研技术,干涉美国议员选举,是“最大的长期威胁”。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我驻英使馆发言人表示,美英情报官员对中国的指责完全是无中生有,所例举的所谓案例纯属捕风捉影。我们强烈谴责这种贼喊捉贼、欺世盗名的丑陋表演!

  发言人指出,美英情报部门才是任意对别国搞窃听、偷盗、渗透、颠覆的惯犯,早已臭名昭著。他们散布种种涉华谎话,目的是要抹黑中国政治制度,制造恐华排华情绪,并转移公众视线以掩盖自身的丑恶行径。他们这一图谋早已被识破,绝不会得逞!

  发言人强调,我们敦促美英情报部门认清历史大势,摒弃早已过时的冷战思维,停止散布“中国威胁论”,停止制造对立对抗。否则,它们只会进一步遭到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的坚决反对。(编辑/张玲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