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王美花狡辩暗示台湾电价涨定了? 岛内街访民众:涨涨涨,快活不下去了

2022-06-24 12:0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24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地区电价费率审议会下周一(27日)召开,台电已提数个电价版本送审议会讨论,决定接下来的用电收费政策,外界也关注是否会调整。原本表示“不涨电价”的台“经济部长”王美花23日改口称,由于国际能源价格高涨,岛内电价有不得不涨的压力,涨幅由来自产业、官方及学界的委员们拍板定案。对此,有台湾电视节目走上街头询问民众对于“电价涨定”的看法,不少人都炮轰“当然是反对,什么都在涨,已经没有办法活下去,电还要再涨”。

  23日,有台湾电视节目走进台湾菜市场,询问民众关于“涨电价”的看法,不少店家都说“怎么会赞成?”“不赞成涨价,生意就不好了,现在时期还涨价,老百姓快要倒”。

  还有民众说“这样太不合理”“电费很贵,我们都不敢开冷气”“最重要不要缺电”“大家日子过得很辛苦,最好不要调涨”“薪水也该涨,电价也该涨”。但也有人认为“要合理调涨,已经多久没调”“应该要涨价”“使用者付费呀”。(编辑/张玲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