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英文曾言“电价十年不涨”将破功 王美花却这样为她“洗白”

2022-06-23 16: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23日讯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湾“电价审议委员会”月底即将召开,面对当前岛内夏季用电窘境,电价涨与不涨又成关注焦点。台经济部门负责人王美花23日受访表示,电价涨否,将综合考虑燃料成本、中油台电财务压力与物价稳定等因素。

  王美花称,受俄乌战争影响,全球燃料价格维持在高点,燃料成本压力很大,比起去年涨3、4倍,对台电及中油财务成本造成很大压力。

  王美花说,全世界电价都在涨,因为成本增加很多,目前台湾电价在全世界而言还是非常低的,“我们只是要就整个方向做合理反映。”对于有产业界提到,“若只涨用电大户等于变相惩罚,扬言将出走”,王美花则未有回应。

  值得一提的是,近段时间频繁有人挖出,蔡英文在2016年时,曾做出“十年内电价不会大涨”的承诺,结果其任期只剩不到2年,全民就要吞下电价大涨以及停电的苦果,也引发岛内舆论强烈反弹。(编辑/尹赛楠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