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陈词滥调!美众院军委会通过新“国防授权法案”支持美台军演

2022-06-23 16:4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23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继美国参议院军委会16日以23票赞成、3票反对,通过美国202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草案后,今(23日)美国众议院军委会以57票赞成、1票反对,通过了众议院版的202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据日前公布的草案,法案内含1条涉及台湾地区的相关条文,内容为美国行政部门应持续支持台湾发展“现代防卫军力”,包括与台湾进行训练及军演、美台防务官员交流等。

  此外,美众议院军委会委员会要求美国防部长在2023年3月1日前,针对台湾陆空防御能力、改善台湾防空能力情况、美台防空系统互操作性,及如何支持台湾快速取得防空能力等议题,向众院军委会简报。

  美国参众议院两个版本的《国防授权法案》将分别送交参众议院审议并表决,由于两院版本不同,后续须透过协商寻求共识,并各自对最后版本重新表决通过后,才能递交总统签署生效。

  我外交部就曾对美国《国防授权法案》中的涉华内容表示过严正反对,敦促美方摒弃过时的冷战零和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发展和中美关系,不得将有关法案针对中国、损害中方利益的消极内容和条款付诸实施,不得损害中美关系大局和双方在重要领域的合作。

  国台办此前也曾表示,我们坚决反对美国国会推动、审议含有涉台内容的议案,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美国政府和美国国会无权干涉。民进党当局切勿误判形势,任何企图倚靠外部势力谋“独”的行径终将失败。我们遏制“台独”,遏制台美勾连的决心绝不是嘴上说说的。(编辑/张玲 审计/李柏涛)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