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国新“国防授权法案”提“助台自卫”及美台联合训练

2022-06-22 10:4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22日讯 据台湾《旺报》报道,美国国会已开始审议2023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草案,据称,美参众两院版本中均提到协助台湾“自我防卫”,并规划训练与演习。美参议院军委会甚至将拜登提出的8130亿美元的预算加码到8580亿美元。美众议院军委会还专门拟订继续拨款逾60亿美元维持“太平洋吓阻倡议”(PDI),用于提高“印太”地区“遏制力”。

  美国的《国防授权法案》旨在规范美国国防部年度预算与支出。美国参议院军委会16日以23票赞成、3票反对,通过FY 2023《国防授权法案》草案,将送参院院会审议。报道称,已经公布的草案摘要中宣称,要求美国政府与台湾地区官员接触,以制订和开展长达数年的计划,使台湾获得“适当防御能力”,并与台湾进行一系列联合训练、演习与规划活动,强调要维持美军阻止中国大陆“武力犯台”、“片面改变现状”造成既成事实的能力。

  无独有偶,在美众议院公布的版本中,也有涉台内容,草案中称,美国应继续支持台湾发展现代化防务力量,使台湾维持足够“自我防卫能力”,最后还提到,支持美国国防部以兵棋推演等方式说明“印太”司令部行动,特别是涉及两岸冲突场景方面。

  我外交部就曾对美国《国防授权法案》中的涉华内容表示过严正反对,敦促美方摒弃过时的冷战零和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发展和中美关系,不得将有关法案针对中国、损害中方利益的消极内容和条款付诸实施,不得损害中美关系大局和双方在重要领域的合作。

  国台办此前也曾表示,我们坚决反对美国国会推动、审议含有涉台内容的议案,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美国政府和美国国会无权干涉。民进党当局切勿误判形势,任何企图倚靠外部势力谋“独”的行径终将失败。我们遏制“台独”,遏制台美勾连的决心绝不是嘴上说说的。(编辑/张玲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