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海军坠毁的S-70C直升机服役30年 已摔4架致死5人

2022-06-23 10:5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23日讯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22日,台海军反潜航空大队一架S-70C 反潜直升机(机号2303),在执行试飞科目操作时,疑似因装备故障在台军左营神鹰基地本场跑道重落地,造成机上正、副驾驶、机工长及检验士等4人受伤。这是台海军S-70C反潜直升机服役近30年以来,第4起重大事故,据统计,4起事故累计造成5人丧生。

  台海军从上世纪九十年代起一共采购21架S-70C(M)反潜直升机。台海军现役的18架S-70C(M)反潜直升机,包括10架“神鹰一型”S-70C(M)-1直升机、11架“神鹰二型”S-70C(M)-2直升机,“神鹰一型”是采用商用发动机,“神鹰二型”发动机则为性能较强大的T700-GE-401军用发动机。

  在22日坠机事故发生之前,21架S-70C(M)反潜直升机中,已有3架S-70C(M)-2失事坠毁,共造成5人死亡。2015年时,台海军原本预计花费8亿新台币对S-70C直升机实施性能提升,但是该案因制造商迟未能取得美国政府技术输出许可、构改技术文件、备料进度延宕等因素而三度延宕,直到2020年才展开。(编辑/张玲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