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军一架AT-3教练机在高雄坠毁 飞行员身亡

2022-05-31 19:0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31日讯 台军一架AT-3教练机今天上午在高雄坠毁,飞行员已确认身亡。据悉这是台军该型号教练机服役38年来发生的第15次事故,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据台湾媒体报道,坠毁的教练机隶属台军高雄空军官校,今天上午,该校5架AT3教练机在台南西港附近训练,少尉飞行学员徐大钧驾驶的飞机8时3分起飞,8时8分光点在雷达中消失。搜救人员到场时,发现飞机并未撞击其他民宅及建筑物,仅发现徐大钧的遗体。
  据悉,失事现场是一片农地,进出道路狭窄,仅能供一辆车通行。目击民众说,他们听到“砰”一声巨响,随即看到浓烟冒起,一度以为发生了气爆,直到看见零件四散,才发现是飞机坠落。
  蔡英文已要求台军彻底厘清事故原因。这是台军AT-3教练机服役38年以来发生的第15起事故,上一次发生事故时间是2015年9月22日,一架AT-3教练机在执行飞行训练任务时,在花莲县卓溪乡附近坠毁,造成两名飞行员身亡。(编辑/陈佳慧 审校/齐晓靖)
[责任编辑:陈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