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英文故意隐匿防疫资讯不告知"双北"?绿营爪牙帮其洗白,结果被爆出确有"密件" 

2022-06-06 18: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北市长柯文哲出席市政质询。

  中国台湾网6月6日讯 民进党当局治下的台湾连月来新冠疫情全面失控,据岛内疫情指挥中心最新统计,截至目前台湾地区累计确诊245788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3090人因感染新冠肺炎死亡

  而近日,台北市政府发言人陈智菡公开指控,民进党当局对岛内台北、新北两市“暗崁(闽南话,把东西偷藏起来之意)”疫情预估资讯,引发外界热议。

  为此,民进党籍台北市议员江志铭6日质疑这是在散布疫情谣言,而陈智菡则反击指,4月6日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在其官邸进行防疫会议,当中有提供一份密件,却未邀请“双北”市长;台北市长柯文哲也表示,该场会议若是讨论疫情,(不邀请“双北”市长)就很奇怪。

  据岛内媒体报道,柯文哲6日赴台北市议会备询,江志铭质询有关陈智菡称蔡英文“暗崁”防疫资讯一事,并质疑陈智菡散布不实信息,已经不适任,应该要调整职务。柯文哲回应,陈智菡是台北市政府的发言人,发言还是代表台北市政府,讲话一定有证据。陈智菡则表示,自己的发言都有证据,也会提供书面资料,“暗崁”是指蔡英文4月6日在其官邸的防疫会议一事,当时没有邀请疫情最严重的“双北”市长,且在防疫资讯当中,还有提供一份“密件”,里面有很多疫情、政策分析和参考资料,与会人士包括前副领导人陈建仁、现任副领导人赖清德、卫福部门负责人陈时中等人,这是明确的证据

台北市政府发言人陈智菡。

  江志铭质疑,因为没有邀请“双北”的市长,就认为是蔡英文“暗崁”疫情资讯吗?陈智菡强调,对。后来有一份密件清楚呈现,很多资料没有提供给台北市、新北市,这可受公评,并非所谓抹黑,且密件从未提供给台北市政府与其防疫人员,这点已有确认。

  针对此事,柯文哲也指出,蔡英文应该说明会议的本质,如果是党内聊天、党内联谊会就算了,但如果是讨论疫情,却唯独不邀请“双北”市长就很奇怪。“那天给其他人的资讯究竟为何?如果只是聊天就算了,如果讨论疫情就很奇怪”,唯独排除了当时疫情最严重的两个地方。(编辑/王思羽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