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人口6年减少23万多 蓝营批蔡英文当政民众不敢生小孩

2022-05-19 16:1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19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中国国民党今天上午召开记者会痛批,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执政6年来,台湾人口减少238067人,今年出生人口数估计将跌破14万人,“现在动不动说要打仗,动不动说要教召,但人在哪边?”

  中国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何志勇表示,自从蔡英文上任后,台湾已经变成一个让年轻夫妇悲观的地区,台湾人口减少23万多,等于是整个新竹市东区人口都蒸发掉。上周特斯拉创办人马斯克在推特发文称,日本连续11年人口负成长,出生率低于死亡率,未来日本将不复存在,台湾地区的出生率比日本还要低,未来台湾也将不复存在。

  中国国民党副发言人周羿希批评,从防疫政策看,蔡当局没有当父母们的后盾,从疫苗到药物、快筛,总是慢半拍,没有超前部署,民众当然不愿意生小孩。

  国民党桃园市议员朱珍瑶则说,台“卫福部”现在是让大家等死,尤其在儿童医疗照护方面,这样的情况下,谁还敢生小孩?她呼吁蔡英文明天的520作秀行程可免,应该好好思考如何解决少子化问题。(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