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国民党“最强棒”蒋万安新冠阳性暂停活动为台北选战添变数 罗智强将辞台北市议员全力冲刺桃园选战

2022-05-07 13:3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7日讯 2022即将过半,年底的岛内县市长选举前哨站,进行得如火如荼。在台北市方面,台湾监察机构公布了三位潜在候选人蒋万安、陈时中及黄珊珊的财产申报,陈时中以名下不动产19笔居冠。此前蒋万安曾表示,若当选台北市长则不会回避每年的“228纪念活动”,但最新消息称,蒋万安自己在社交平台公布,本人新冠检测呈阳性,已经取消所有行程,为台北市长选战增添变数。而在台中市方面,中国国民党籍现任市长卢秀燕民调远超民进党籍候选人、台立法机构副负责人蔡其昌。在桃园市方面,9日将辞去台北市议员全力参选桃园的罗智强,在内部民调中有所增长,中国国民党中央人士也回应表示,尊重罗的个人生涯规划。此外,高举两岸和平统一大旗的新党,也在日前公布了首波市议员提名,共提名台北市4席、新北市2席、桃园市1席。

  蒋万安、陈时中、黄珊珊财产对比 陈不动产居冠

  综合台媒报道,台监察机构6日公布包括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等最新一期人员财产申报,对比此前被公布过的中国国民党民代蒋万安、台卫生福利主管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在3位台北市长热门候选人的财产方面,存款以蒋万安近1576万元新台币居冠,债务以陈时中近5054万元新台币最多,但不动产方面,陈有10笔土地、9笔建筑物,远多于其他2位。

  蒋万安:若当选台北市长 不回避“228纪念活动”

  从有意参选台北市长后就一直在基层奔跑的蒋万安,在4月28日的网络节目中被问到,若当选台北市长,是否会每年出席“228纪念活动”?蒋万安表示,他不会回避,该怎么做就怎么做,就这么简单。

  新冠阳性!蒋万安将暂停行程、居家隔离

  据台媒今日最新消息,蒋万安传出确诊新冠肺炎,因6日晚接获其团队一名同仁快筛阳性消息,进而自行快筛发现也呈阳性,核酸检测后确诊阳性。

  原本中国国民党预计在本月提名蒋万安参选台北市长,现今只能暂停所有行程进行居家隔离。

  台中市选情:卢秀燕民调超蔡其昌14.4%

  转观台中市,为应战力拼连任的卢秀燕,民进党推出蔡其昌参选台中市长,然而根据一份最新民调显示,目前仍以卢秀燕占优势,台中市选民有41.4%支持卢秀燕,27.0%支持蔡其昌,双方支持度相差14.4%,不过另有31.6%未表态。

  罗智强将辞台北市议员 全力参选桃园市长

  而在桃园市,此前已经宣布参选的罗智强5日表示,将在9日正式辞去台北市议员职位,全力拼桃园市长选举,目标是赢回桃园。中国国民党中央人士响应,尊重罗智强的个人生涯规划。

  中国国民党秘书长黄健庭也表示,如果最后桃园地方上愿意共同支持罗智强,而罗的民调也最高,党中央当然会提名罗。当然,有中国国民党内民调显示,罗智强的支持度虽有增长,但仍落后于同党民代鲁明哲与万美玲。

  新党公布首波议员提名7人名单 侯汉廷在列

  此外,针对年底岛内县市长选举,新党也在5日公布了首波议员提名7人名单,包含竞选连任的台北市议员侯汉廷,共提名台北市4席、新北市2席、桃园市1席。

  新党主席吴成典表示,“讨厌民进党”的氛围一直都在,希望提供更多更好的选择,“用选票惊醒民进党当局”。(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