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防疫政策只为选举?蒋万安:台湾民众希望看到专业防疫而非政治防疫

2022-05-01 15:5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国民党民代蒋万安。(图片源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5月1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针对日前民进党当局提出所谓“与病毒共存”政策,引发岛内舆论质疑有选举考量,中国国民党民代蒋万安1日受访指出,岛内民众不理解政策为何翻来覆去、一日三变且草率上路,老百姓最希望看到的是专业防疫,而不是“政治防疫”。

  蒋万安指出,台湾的疫情发展愈发严峻,以快筛为例,目前岛内民众需要排长队、挤爆药局才能取得限量的快筛剂。面对如此繁重的工作压力,已有很多基层公卫人员反应“快撑不住了”。因此,现阶段如何通过政策减轻负担,让人力做最有效运用,进行轻重症分流确保医疗量能,让轻症民众居家自主管理,才是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蒋万安强调,基层民众对防疫政策为何翻来覆去、一日三变且草率上路表示不解,老百姓最想看到的是专业防疫而不是政治防疫,至于是否有选举考量,还要问疫情指挥中心。

  此外,针对民进党内部有声音传出,台北市长选举要找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合作,蒋万安表示,政党之间的合作都是基于各自利益,“绿白”2014年也合作过,但政党利益不能凌驾于人民利益,中国国民党绝对是以人民利益放在最优先位置。(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