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国民党秘书长澄清称“朱立伦完全没考虑2024选举”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到底支持谁牵动台北市长战局

2022-04-20 14:3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20日讯 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曾说过,如果中国国民党在岛内年底的“九合一”县市长选举中“没有选好”,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也就不用想了”。尽管如此,岛内仍有舆论认为朱立伦回锅选党主席,就是有意参选2024。不过,中国国民党秘书长黄健庭日前在受访时为朱立伦“澄清”,他表示据自己过去6个月的近身观察,朱立伦完全没有考虑2024,但如果新北市长侯友宜到时还是最有胜算机会的人,会支持其参选。此外,已经出现蓝绿白“三足鼎立”局面的台北市长选战,原本最有胜算的中国国民党民代蒋万安的票源,有被台北副市长黄珊珊瓜分的趋势,加之在岛内政坛还尚存影响力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还未表态到底支持谁,也让这场选战显得更加扑朔迷离。

  党秘书长为朱立伦“澄清”:他没考虑2024

  综合媒体报道,朱立伦曾撂重话称,没有2022就没有2024,“现在想2024的都是败类”,但外界仍质疑他有意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黄健庭19日为朱立伦“澄清”表示,朱立伦完完全全没在想2024,因为若有私心,很多决策做出来会不一样,而且他也亲自问过朱立伦,朱表示把中国国民党“撑住”才是目标,其它的不必去想。

  黄健庭:若侯友谊2024胜选几率大 会支持他

  而对于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黄健庭表示,现在讲这些言之过早,现阶段就是先打好2022选战,若2024之时,侯友宜还是最有胜选机会的人,大家就会想办法帮助他。

  朱立伦南下高雄 鼓励党年轻参选人团结、奋斗

  朱立伦日前从台北南下高雄,在当地的公开活动中,鼓励中国国民党所有年轻的参选人,要成为更好的民意代表,以认真、团结、有内涵的态度,为台湾民众的权益奋斗。他还表示,期待未来的中国国民党,有年轻世代的战力加入,一起打拼,让台湾变得更好。

  台北选战成“三足鼎立” 黄珊珊瓜分蒋万安票源

  另外,针对年底的台北市长选战,蓝绿白“三足鼎立”局面已经形成,虽然蒋万安的民调处于领先地位,但近期黄珊珊声势大涨,陈时中的支持度也不落后,让选情逐渐胶着。

  黄健庭坦言,蒋万安民调与黄珊珊、陈时中或林佳龙十分接近,黄珊珊会分掉蒋万安选票,中国国民党要努力“撑住”。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到底支持黄珊珊还是蒋万安?

  又因黄珊珊是亲民党党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到底支持中国国民党候选人蒋万安,还是与民众党合作支持黄珊珊这一议题备受关注。有亲民党党务人士表示,原则上当然支持黄珊珊,蒋万安还没有正式宣布参选,也未拜会过宋楚瑜,所有状态也都还在变动中,后续发展仍待观察。

  蒋万安阵营目前尚未讨论拜会宋楚瑜议题

  面对媒体对于台北市长选战议题的追问,蒋万安则认为,这几天岛内确诊案例不断攀升,若这时在防疫上还参杂任何选举考虑,影响到防疫作为,相信台湾民众不会接受。

  对于是否拜会宋楚瑜争取支持,蒋万安阵营人士表示,宋楚瑜是政坛重要前辈,各界都是蒋万安希望能够争取支持及请教的对象,他也一直在做,过去如此,未来也会继续,但蒋阵营内目前确实还未讨论到是否拜会宋楚瑜请教的议题。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