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朱立伦下月初访美与美“印太”事务主管谈台海形势 日本自民党小鬼窜访台湾到李登辉坟前“拜鬼”

2022-05-05 14: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5日讯 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赴美行程一拖再拖,原本研拟5月18日启程,但因岛内新冠疫情大爆发,又加之美国总统拜登访问亚洲行程刚确定,中国国民党最后决定6月1日出发,在美行程连同往返搭机时间共计12天,将走访华盛顿、纽约、洛杉矶、旧金山。中国国民党“驻美代表”黄介正表示,朱立伦此行除在美国发表公开演说,并与美国国安重要官员会面、拜会重要智库,也会到美国大学参访,与侨界见面。黄介正特别强调,朱立伦这一趟计划中的美国之行,并非为台湾地区2024年选举“铺路”。此外,岛内绿媒近日炒作日本执政的自民党青年局在台湾地区窜访,并在抵达的第二天,就到李登辉墓前“拜鬼”,被岛内网友讽刺称是“鬼子拜二鬼子!”

  朱立伦“访美”日期一拖再拖 确定6月1日启程

  综合媒体报道,自1月中国国民党“驻美代表处”宣布成立后,党主席朱立伦的赴美行程就一直在规划中,从农历年后到5月中,预定日期因各种原因一拖再拖,直到5月3日才给出确定日期为6月1日。据悉,朱立伦此行的随行人士还包括黄介正、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中国国民党民代陈以信、中国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林家兴及国际部幕僚。

  朱立伦美国行将与美“印太”事务重要主管会面

  黄介正表示,朱立伦此次为期12天的美国行,将从洛杉矶“进”、旧金山“回”,途经华盛顿、纽约,并将访问主战场放在华盛顿,其它3城市除了会安排和海外党部及侨界见面,时间较宽裕的城市则安排拜会行程或座谈会交流,返台后将再施行居家隔离。

  黄介正还表示,所谓“台美关系”是多面向的,涉及事务也多,包括经贸、卫生问题等,朱立伦此行拜会将遍及美国国安会、国务院及国防部等,相关讨论议题都在准备中。美方也想了解,他们如何看待未来五到十年的台海及“印太”地区战略形势,为何中国国民党是更有能力和责任维系台海和平的政党。

  黄介正特别说,朱立伦与美方“印太”事务重要主管会面,是此行“重心中的重心”,相关安排仍在洽谈中。

  而拜登入主白宫后,任命曾在美国奥巴马政府担任中国事务核心幕僚的坎贝尔,担任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印太”政策协调员,也被西方媒体称为所谓“印太”沙皇。

  澄清?黃介正:朱立伦此行非为2024选举铺路

  黄介正还澄清,朱立伦这一趟不是为了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铺路,也不是以候选人的角度安排赴美行程。

  日自民党青年局窜访台湾到李登辉墓前“拜鬼”

  此外,岛内绿媒《自由时报》4日炒作称,3日抵达台湾地区的日本自民党青年局窜访团,4日上午前往台湾五指山台军示范公墓所谓“特勋区”,由窜访团团长小仓将信率众人到李登辉墓前“拜鬼”。该窜访团的这场作秀,被岛内网友形容为“日本鬼子拜二鬼子”,还有网友说,应该顺便把李登辉的亡魂引回日本。

  窜访团有人见蔡英文前新冠阳性 暂停所有活动

  另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这个所谓“访问团”今天上午见蔡英文之前,其中一名随行的众议员新冠病毒核酸结果呈现阳性,其同组人员,已立即暂停接下来在台期间的所有窜访活动,另一组成员因无密切接触,将持续进行既定行程。

  李登辉2020年病亡 国台办:“台独”是绝路

  李登辉于2020年7月30日病亡。对于李登辉的病亡,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应询时曾强调,“台独”是一条走不通的绝路。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大势,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